外观更靓 内饰更潮 试驾长安铃木新奥拓
2009年09月03日 07:39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款被国人戏称为奥迪“弟弟”的小车,一度占据国内微型车市场极大的份额。

但老旧的外形,狭小的车内空间,再加上不断上市的时尚小车的冲击,老奥拓的市场被蚕食殆尽。8月27日,在厦门海边,新奥拓完美归来,欲重新占领微型车市场。

一见新奥拓,最吸引你的一定是她时尚、亮丽的外观,和同一级别的其他车型一样,整车变得非常圆润流畅。新奥拓前脸采用了当前比较流行的大嘴格栅,这样明显增大了空气进入量,利于发动机系统冷却的同时,增加了奥拓可爱诱人的魅力指数。一体式前大灯,圆润同时又带些棱角,通透感很强,像一双调皮的大眼睛,让人顿生好感。宽大的后杠和梯形的尾窗设计,让新奥拓找到点沉稳大气的感觉。

车内前排的空间还算宽裕,但后排乘客空间就略显局促。小巧的车身,决定了她城市代步车的定位,更适合单身贵族或者是三口之家。

和老款相比,新奥拓的中控显得简单、新潮,高高突起的转速表,像极了跑车的气压表,很是有点味道的。处于中控台上方的AUX接口满足了车上乘客随时听各类音乐的需求。新奥拓的整体做工在同级车中处于上成,具有日系车的优良风格。但车内的塑料感依然明显,当然这可能跟她仅是一款几万元的小车有关。

动力方面,新奥拓搭载铃木新款的K10B全铝发动机,为整机进口装备原车。这台1.0L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最高输出功率达到52kW,峰值扭矩92Nm,算得上是同级车中较先进小排量发动机之一。

可动力显然不是这款小车的强项,记者试驾的是1.0L自动挡,在空调开到最大时,爬坡略显吃力。

试驾一圈,总的感觉这款车虽然不算完美,但在同级别车中还是值得推荐的。

如果新奥拓的最终定价能给人惊喜的话,对微车市场还是极具冲击力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