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4)
2009年09月18日 09:12汽车探索编译 】 【打印共有评论0

底盘表现萧规曹随

此次试驾虽然未能前往郊区或者山区体验底盘性能,然而在驱车前往台场的路途上,包括市区交通,高架高速道路,以及高、低速弯角等基本路段,都有相当完整的体验。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4\)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4\)

就原厂说法,新一代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并未换上全新底盘结构,而是采用细节修改的方式,来增进操控以及舒适性能。在东京内高水平的铺路质量下,新一代马自达3的悬挂系统让人有那么一丝的熟悉,但又不是全然相同。带着一贯的坚韧,不过对于车身震动的吐纳功夫似乎更为优异,乘坐舒适性有所延伸,让新一代马自达3多了些温和形象。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4\)

然而就路感回馈上,新一代马自达3也未见马虎。初起步时,即可感受十分细腻的转向系统设定,过滤掉过于粗糙的路面碎动,驾驶仍可自方向盘掌握丰富的路面情形,指向性也很准确。然而一如马自达家族的特性,在车速渐高下,转向系统则开始显得轻盈,路感及指向性就稍稍下滑一些。

台场地区道路规划整齐,弯角多半为90度的直角弯道,并未见连续弯道或是狭小急弯,可谓一般市区常见的驾驶背景。所试新一代马自达31.5车型虽非纯然的操控取向,但沿用自前代车型的底盘系统,仍赋予驾驶相当的操控信心。以约莫50km/h的时速驶入幅度较大的90度弯道,在转向尚称精准的情况下,驾驶得以准确掌握车辆的行进线路,稳健循序地依既定路线前进。此速度下,车身的侧倾情形十分细微,四组轮胎仍安安静静的划出弧线,足见车身重心和抓地力仍在控制之中。

微笑新一代—日本试驾体验全新马自达3\(4\)

选定一个双线道的90度弯角,路幅较窄的情形下,弯道难度也更具一点挑战性。以60km/h的速度划进弯道,更为急促的弯角走向让人不禁握紧方向盘,车速略高下路感则显现一丝浮动,车头指向需靠驾驶更细腻的操作来维持;此速度下,车身侧倾也逐渐浮现。不过车身重心并没有明显的向外侧偏移,车头指向也保持在中性可期的范围内。

1234

(责任编辑:纯天然)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