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妆--试驾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图)
2009年10月09日 09:43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舒”妆--试驾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图\)
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

新一代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感动人心的舒适”为设计主题,新车型的特点显而易见,在经过众多改进与变化的“舒”妆之后,究竟能否让奥德赛销量更进一步,这取决于消费用户对于新一代奥德赛 “设计主题”的认可程度。

“舒”妆--试驾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图\)
新奥德赛

大连凉爽的海风,让我在开车的时候更喜欢关上空调开启天窗,坐在车内体验难得的惬意。道路两旁行驶车辆的司机不时投来注视的目光,我当然不会“自作多情”地以为是在看我,坦然接受正在驾驶的新一代奥德赛获得如此高“眼球率”的事实,而心中则想象着将来开着新一代奥德赛载着一家人出行的温馨场景。

“舒”妆--试驾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图\)
新奥德赛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见新一代奥德赛,相信也会不由自主地多打量几下。如果说上一代奥德赛感觉稍有内敛的话,新一代奥德赛显然希望把自己的个性释放出来,本田FCX(配置 图库 口碑)概念车外形的许多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在新一代奥德赛上得到实现,充满力量感的线条和显露出的不俗霸气,会在第一时间抓住你的眼球。进气格栅采用本田新车系家族式六角设计,这在之前推出的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与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上已经有所体现,不过新一代奥德赛格栅完全采用镀铬装饰,显得更为突出与张扬。相比较上代略微平直的“缝眼”,新一代奥德赛HID氙气前大灯设计角度更倾斜,与前脸的线条保持一致,体现出了英武之气。上一代车尾很有特点的贯穿两侧的镀铬饰条被取消,代之以与前大灯“搭调”的尾灯以及贯穿尾灯上边缘的棱线,颇有些“形已远,意犹在”的味道,大量棱线的应用也让尾部的层次更丰富,更运动。

“舒”妆--试驾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图\)
新奥德赛

“加长”似乎是当下换代车型流行的主题,新一代奥德赛虽然整车的轴距没有变化,但是车长也较上一代车型增加40 mm,低底盘的特色设计这次又在挑战极限,车身高度较上代又降低12 mm,再配合17英寸大直径轮毂,让我一度以为新一代奥德赛难道要做首款“7座跑车”?幸好进入车内,依然一副家居的内饰将我对这款车的定位又拉回本源。与外形不同,新一代奥德赛的内饰布局并没有将上一代的设计完全颠覆,温馨的风格似乎有意与凌厉的外观划清界限,提醒着你进入车内请放轻松。象牙色的浅内饰显得车内更为清新,多数的布局仍然感觉似曾相识,但又不太一样。如果开过上一代奥德赛,就会觉得在新一代奥德赛内各种操作会顺手得多,方向盘增加金属饰条装饰的同时,也加大下半部分两侧的手部空间,更符合多数人的驾驶习惯。仪表板采用四层立体显示,各种信息显示位置较上一代进行了“微调”,更符合阅读习惯。但最令我感到满意的是,上一代奥德赛中控台一上一下两个不同功能的旋钮设计终于被摒弃了,空调改成全按键的操作,这也让新一代中控台显得“顺眼”和简洁不少,要知道当不同的功能都采用同样的调节方式,会让操作者感觉相当的累赘和无趣。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