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的契机 试驾吉利帝豪EC718
2009年10月16日 00:30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各大汽车巨头被金融危机闹得手忙脚乱的时候,自主品牌的崛起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很多人都认为自主品牌可以抓住时机借助国家的大力扶持,通过收购国际企业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的确,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是一个前进的机会,但收购却并不是惟一途径,而提升品牌形象也绝不是最终目的。当腾中热衷于收购悍马的时候,吉利却在不声不响地进行着自己的“技术扩张”,而帝豪这个品牌以及EC718[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车则是他们交出的首份答卷。

自主品牌的契机 试驾吉利帝豪EC718

多年来,汽车产业“市场换技术”的战略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空前的发展和繁荣,但同时我们也有些失望,市场倒是全都换了出去,而技术呢?要想引进一款成熟的车型,合资企业依然要花费巨额的技术转让费,更不要说把核心技术把握在自己手中了,除了泛亚,又有哪个合资企业的研发部门敢说有足够的实力自主研制一款新车呢?当然,全球一体的今天,合资品牌还要自己研制新车,这说出去是会被人笑话的,但是作为自主品牌,情况就不同了。如果自己不去研发,没有人会给你现成的车型,而技术的匮乏又约束了产品的品质,这也成为了制约自主品牌发展的主要原因。

自主品牌的契机 试驾吉利帝豪EC718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