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运动的混动车 试驾2011款宝马混动7系
2009年11月04日 09:07腾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齐头并进

虽然眼前大家最关注的就是新能源车,但面临着林林总总的混动方式,各大车厂总是希望能够在其中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开发模式,不过宝马的想法却并不是这样。实力雄厚的宝马首先开发了以氢为燃料的内燃机引擎并将其配备在了老款宝马车型上,而后由开发了全电动的迷你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当然很快我们还将看到一款双模式的混合动力X6[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应该说在开发和应用的道路上宝马都走在了前面。

能运动的混动车 试驾2011款宝马混动7系

从设计上来看如果不是车身旁边的Efficient Dynamics,你根本看不出它的身世

而2011款的宝马ActiveHybrid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是一款颇为实用的产品,因为它实现混动的结构非常简单,就是将一个小电动机和4.4升V8发动机连接在一起。同重混车型不同的是,混动版7系是无法用电动机来单独驱动的,而是用汽油机来驱动的,那么为什么还把它算作混合动力车呢?因为在怠速情况下,比如堵车或者在等灯的时候,它的发动机可以完全停止工作,而通过配备的锂离子电池,它的电动机可以帮助它重新启动车辆。

能运动的混动车 试驾2011款宝马混动7系

这款新车的主要核心部件就在于它的动力系统中配备了一台大扭矩输出的电动机

这样的系统在通用的车系中也并不鲜见,此外在不少欧洲车中,比如奥迪保时捷的产品中我们也能够看到这项技术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宝马宣称在首先为这台V8发动机采用这套技术之后,它还将为旗下的V12发动机配备此项技术,使它达到V6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的确是一项应该迅速普及的技术。

不治本但治标

能运动的混动车 试驾2011款宝马混动7系

实际上这套系统使用的最大意义就在于可以充分现有资源进行高性价比的性能升级

虽然这款7系的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一定的提升,但毕竟它不是一辆小型车,在综合路况行驶下的二氧化碳排放为219克/公里,比起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的每公里89克二氧化碳排放整整多了一倍,而与保时捷911[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卡雷拉倒是不相上下。因此看到它数据的时候你应该时刻记住它的体量,一辆车长超过五米,车重达到两吨多的车无论怎样也不可能用一辆小型车的排放水平来衡量它的。

能运动的混动车 试驾2011款宝马混动7系

在弯道中,驾驶着这辆增加了电池组和电动机等一系列电子系统的设备并没有异样感觉

在动力输出方面,这款混合动力的7系有着非比寻常的力量,与标准版750[综述 图片 论坛]i的V8的400马最大功率和575牛米的最大扭矩相比,通过重新调校后,混合动力版本7系的443马力最大功率和623牛米最大扭矩都较标准版有了明显提升,从而在同是使用双涡轮增压燃油直喷的4.4升发动机的情况下,在动力上比标准版车型提高了4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8牛米的最大扭矩,而这还没有考虑宝马的工程师为其增加的电动机带来的推力。

能运动的混动车 试驾2011款宝马混动7系

这套新7系的设计在外观上并没有明显的标记,只是尾部的Hybrid提示着身世

这台位于传统汽油引擎和ZF八速变速箱之间的电动机是宝马和戴姆勒公司联合开发的,重量只有不到30公斤,却能够产生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2牛米的最大扭矩。如果你将它和汽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结合在一起的话,那么它总共可以输出46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82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匹配的确极为强悍。

能运动的混动车 试驾2011款宝马混动7系

它的电池组被放置在了后备箱中,虽然影响了行李箱的平整性但也毫无办法

与标准汽油版另外的一个不同就是这台发电机使用的是由120伏的锂电池供应的。这套由35块锂电池组成的锂电池组位于行李箱的左侧,长37厘米,宽22厘米,高23厘米,在尺寸上算是相当纤细的设计了,因此也被视为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中最珍贵和杰出的技术应用。

能运动的混动车 试驾2011款宝马混动7系

虽然在整备质量上比标准版更重,但对于车内乘员的舒适性来说并没什么影响

当然,同其他的混合动力车型一样,宝马的这款混合动力7系也有着制动力收集系统,当你收油或者踩下刹车的时候,它可以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在车载电池中储存起来。当然,这些电池的重量和体积对行李箱的储物空间构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对这些宝马的工程师们并没有视而不管,而是采用了最佳的配重和安全解决方案,使其整体重量只比标准版750i多了50多公斤。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