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多变是亮点 抢先试驾一汽森雅M80(2)
2009年11月10日 01:35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不错 驾驶感觉轻松

森雅[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有两款发动机,排量为1.5L和1.3L,并且1.5L发动机有两种调教,分别可以满足国三、国四排放标准,并且国三发动机装有OBD系统,可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也满足了不同地区的环保准入制度。

空间多变是亮点 抢先试驾一汽森雅M80\(2\)

森雅M80配备的是日本原装进口的DVVT发动机,本次活动驾驶的车辆为1.5L的顶配车型,发动机调教偏重城市使用,低速扭矩表现不错,适合在城市道路60-80km/h行驶。

空间多变是亮点 抢先试驾一汽森雅M80\(2\)

森雅M80油门比较轻盈,仅仅踩下1/3油门,发动机转速便会快速爬升。行驶过程中1.5L发动机提供的动力还算充沛,超车也比较轻松,只是速度超过120km/h的时候来自发动机的噪音、以及风燥还是有吵人的感觉。

空间多变是亮点 抢先试驾一汽森雅M80\(2\)

森雅M80配备了5挡手动以及4挡自动两种变速器,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手动变速箱挡位比较清晰,只是换挡的行程有一点长,并且在空挡时有一定松旷感。4速自动变速箱由于物理结构使平顺性有限,但是在实际体验中换挡的顿挫感不是特别明显,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合理,换档速度也不慢。为了让M80具有相对动感的一面,该款自动变速器还配有超车挡(Over-Drive)。


下面给大家讲解一下O/D技术的含义:

O/D挡(Over-Drive)的意思是自动档车型的超速挡,以最普遍的四前速自动挡变速箱为例,第三挡就是超速挡,它的齿比约在0.5-0.7之间,相当于手排的5挡。

先看看某些自动排的排挡编排,一般是P-R-N-D-2-1,为何没有三挡?原因就是有O/D开关,按下排挡头上的O/D按钮,此时仪表盘上O/D OFF灯亮,即4挡被锁,即车子最高只能使用3挡而去不到4挡。


空间多变是亮点 抢先试驾一汽森雅M80\(2\)

森雅M80的整体驾驶感受轻松、简单,高车身带来了较高的坐姿,使得驾驶视野更宽阔。一天的试驾中编辑感觉到森雅M80的刹车显得有点偏软,刹车前半段行程制动效果不明显,初次驾驶该车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空间多变是亮点 抢先试驾一汽森雅M80\(2\)

森雅M80的后悬挂十分“复杂”,厂家的资料显示森雅M80后悬挂为五连杆悬挂,但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5连杆独立悬挂,其后悬挂真正的结构是整体桥悬挂,只是在整体桥悬挂上加装了5根连杆,以提高乘坐舒适性。

空间多变是亮点 抢先试驾一汽森雅M80\(2\)

驾驶过程中快速过弯时森雅M80的侧倾还是很明显的(主要因为高重心),好在偏硬的悬挂侧向支撑力不错,另外方向盘的指向性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出色。另外该车的转弯半径仅有4.7米,使得车辆在拥挤路段和泊车时方便了不少。

总结:

森雅M80的定位是家庭全能轿车,而在这方面森雅M80的表现还算不错,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座椅组合方式,无论是坐人还是载物都丝毫没有问题。森雅M80的市场大部分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它主要服务于比较看重实用和空间的用户,基本上只要你对这个外形不排斥,买它应该挺好使的。(文、图/汽车之家 刘灿)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