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深处有车来 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6
2009年12月04日 07:4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的冬天居然这么美,尤其是当你驱车驶向云栖深处。梧桐黄了,枫叶红了,竹林还绿着,真是层林尽染,分外妖娆。开着一款经典的好车,来到这样美丽的地方,恍惚间,就像来到了天堂。

最美城市的一道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

徜徉在杭州街道上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点缀了中国最美的城市:采用了欧洲最新设计风格和大众汽车全新设计语言,融高雅、灵动和时尚气质于一体,清晰简洁而强劲有力的形象标志着大众汽车未来的产品设计发展方向。侧面清晰的腰线如同强劲发达的肌肉纤维,从前灯一直贯穿到尾灯,这条简洁流畅、富于力量感的线条被称为大众车型的“特征线条”,赋予了高尔夫灵动时尚的气质;车长4199mm、车宽1786mm、高度1479mm的车身尺寸协调大气,达到2578 mm的轴距则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

激情背后的奥秘

驶离时尚惬意的杭州城区,进入高速公路。高尔夫搭载的世界领先的1.4 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踩下油门踏板,高尔夫便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毫无悬念地在十秒之内完成。继续加速,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让人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冲击,整个换挡过程极为平顺。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换挡时间极短,只有不到0.2秒,深踩油门,能感觉到动力还在源源不断地输出。仪表盘综合信息显示,经过刚才的激烈驾驶,平均油耗依然在6.0L/100km以下。

从容体验极致品质

驶离高速,进入市区综合路段,适中的车速正好有助于体验高尔夫的舒适配置。一汽-大众引以为傲的“1毫米工程”在这辆车上体现无遗,无论是中控台、车门饰板还是丝绸哑光色的镀铬装饰件,缝隙都极为均匀,工艺品质的精良程度如同高级轿车。这辆1.4TSI自动豪华型的驾驶席采用了电动12方向调节座椅,副驾驶也装配了电动腰部支撑调节。

尽情享受心跳快感

离开市区,来到最后一条让人心跳加速的多弯山路。

在动感安全底盘、第三代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和电子稳定系统ESP的帮助下,高尔夫灵动自如地行驶于大小弯路中,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状态下均带来稳定的驾乘感受和精准的控制。在长直道加速之后紧随的大角度弯道中,只要轻点刹车,前后盘式刹车系统就能迅速作用,此时带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方向盘转向指向非常准确,与底盘的配合相当默契;连续S弯中,底盘反应灵敏,先进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也在此时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