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世世代代的荣耀 试驾第六代高尔夫(3)
2009年11月17日 00:34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显然,我们专业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得到车辆在极端状态下的种种表现,一款家用轿车当然不可能终日处于这种工作状态。不得不承认的是,开着这款6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1.4 TSI车型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虽然悬架系统的动态性能非常不错,但这并不影响它在舒适性方面的临场发挥。转向助力的设定也恰到好处,既不会让人觉得太轻,对女性车主它也显示出了绅士般的友好。同时,它的车身也非常灵活,无论在何种场合,你都能很快找到那种人车一体的感觉。

传承世世代代的荣耀 试驾第六代高尔夫\(3\)

详细介绍过新高尔夫的动态性能之后,接下来我们将向各位展示它的各种车内细节设施。这些“软指标”也许经常被初次购车的消费者忽略,可在日常使用中,驾驶者无时无刻不在与它们打交道,因此相当考验研发人员的经验和能力。

传承世世代代的荣耀 试驾第六代高尔夫\(3\)

正如你在图片中看到的,这辆豪华版新高尔夫的顶篷为浅灰色,其它部分则是全黑色调。当然,除了这个相当原汁原味的欧化风格,厂方还会提供国人更中意[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黑下米黄和上黑下浅灰等数种内饰色彩搭配。不过所有版本的仪表台顶部都以黑色打底,以免在前风挡上投射出干扰视线的倒影。而且和很多没有对成本斤斤计较的中高级轿车一样,新高尔夫在这部分也使用了表面纹理和手感都相当不错的软性发泡材料。

传承世世代代的荣耀 试驾第六代高尔夫\(3\)

中央控制区面板似乎借鉴了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CC四门轿跑车的思路,尤其是自动空调的控制部分,金属与半透明材料结合的方式具有当今电子产品上那种强烈的时尚、科技气息。然而与法国人的做法截然不同的是,大众产品的经典布局逻辑并未被完全打破,老用户几乎不需思考即可轻松上手。新朋友也不用担心,各种按键、旋钮排列合理,大小也很就手,而且都有清晰的功能标识。

传承世世代代的荣耀 试驾第六代高尔夫\(3\)

稍有遗憾的是,为了赶在国庆长假前完成工作,试驾车半夜刚拉到北京远郊便被我们接来,甚至未来得及去4S店给音响系统解码,因此这次未能亲自验证那套带导航和电话功能的RNS5[综述 图片 论坛]10音响究竟水平几何。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即使在锁定状态下,挂入倒档后倒车雷达仍会立刻启动,而它的模拟可视功能显然比单纯的嗡鸣提示声直观得多。

传承世世代代的荣耀 试驾第六代高尔夫\(3\)

传承世世代代的荣耀 试驾第六代高尔夫\(3\)

上一页 1 2 3 4 5 6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