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 低调 车之道--试驾大众辉腾V8定制版(2)
2009年12月08日 09:53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V8定制版" src="http://i0.sinaimg.cn/qc/2009/1208/20091289529.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大众辉腾V8定制版" />大众辉腾V8定制版内饰

但低调的外衣只是掩饰,当我打开车门,迎宾踏板上一串醒目的字母闪到了我的眼睛——“Volkwagen Individual”,这应该是辉腾定制版最好的身份证明。车内的豪华与精致让人过目难忘:大大的四辐真皮方向盘加上了木质镶边,和同为伯尔胡桃木制成的内室装饰相得益彰。真皮座椅可以进行18向电动调节,按摩功能和腰部支撑进一步增加了舒适程度,让我们甚至想一直坐在里面不起来。让我不能忘记的还有中控台上的指针式时钟和那套来自丹麦的Dynaudio音响,虽然我的耳朵达不到专业试听的水准,但这套8通道放大器的10喇叭音响系统带给我那平衡、细节饱满、空间感极强的声音明显是一般的车内音响所无法企及的。在手套箱里,我们还找到了一副专供后排乘客享用的森海塞尔耳机。这似乎预示着后排还有更多奢华的设备……

奢华 低调 车之道--试驾大众辉腾V8定制版\(2\)
奢华 低调 车之道--试驾大众辉腾V8定制版\(2\)
大众辉腾V8定制版

果然不出所料,后排乘客的专属控制面板上按钮一点儿不比前排少。两个10向电动调节的后排座椅也配备了按摩功能和腰部支撑,而且为了保证VIP的舒适性,后排乘客还可以通过按钮调节前排副驾驶座椅的位置。每位乘客的乘坐空间温度和座椅温度都可以单独调节。而且设计师很体贴地为后排乘客也设计了化妆镜,男女平等还真不是说说而已。两个前排头枕后面都有液晶屏幕,并且有专门的耳机插孔。打开屏幕,CCTV正在播股评呢。唉,最近市场躁动,这帮股评家们又开始出来指手画脚了……不经意瞄见了前排变速器拨杆上镶嵌的“V8”标识,我忽然想起来,我正坐在里面的,是一辆辉腾,不是我家的客厅……

该回到前排让他动起来了。坐在辉腾的驾驶席上,很难让我有体验他极致性能的冲动,我倒是觉得自己应该彬彬有礼地保持适当车速,礼让过往车辆,就算并道也提前打转向灯,遇有斑马线让行人先行……仔细想想,其实这些都是我们日常就应遵守的道德驾驶规范,只是辉腾高雅的绅士风度[综述 图片 论坛]提醒了我,平时开车时我们可能真的是太粗鲁无礼了。大众辉腾V8定制版发动机" src="http://i0.sinaimg.cn/qc/2009/1208/20091289538.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大众辉腾V8定制版发动机" />大众辉腾V8定制版发动机

公路上的稳健表现不仅由于辉腾庞大的车身和2260公斤的整备质量,更应该归功于他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先进的自动空气动力悬架。这套空气悬架可以根据路面状况和行驶速度自动调整车身高度,并且在最大限度吸收颠簸的同时,依然保持了清晰的路感。正常速度行驶时,硕大的方向盘和油门踏板的反应都显得很柔和,不紧不慢,我也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耳畔悠扬的音乐让我实在不愿意再用力对待油门踏板了,但我毕竟是在试车,还是应该了解一下这个4.2升V8发动机的能力,何况变速器的D挡下方还有一个一直没用过的S挡……

找一段没有车的平直公路,把车速降下来,做好准备,油门踏板到底!Whoosh——伴随着发动机的些许轰鸣,我还没来得及感受辉腾的加速度和推背感,眼看着时速表指针已经潇洒地一甩头,划过了80,奔向100!赶紧松开油门踏板,喘口气……公路上不能超速,我实在不敢再试下去了。不过回想一下,刚才看着时速表觉得有点紧张,但坐在车里的我并没有感觉到无法抑制的速度感,一切都被辉腾的舒适性和良好的静音设计隐藏起来了。这样的风格虽然稍微缺乏驾驶乐趣,但也正是D级车应该有的沉稳特质吧。至于他0到时速100公里6.9秒的极速感觉,恐怕只有站在路边,让他呼啸而过的疾风吹在脸上才能有所体验了。

开豪华车总是让人难掩兴奋之情。和那些只适合坐在后排的豪华车不同,即便是亲自坐进驾驶席,辉腾也会给人带来高尚的享受。据说在19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phaeton”是一款高级马车的名字,而与其他马车不同的是,这种马车不是由车夫驾驶,而是由主人亲自驾驭的。不过,辉腾也绝不是拥有了财富就能轻易拥有的,要驾驭他,还需要智慧、内涵、品位和懂得欣赏的不凡眼光。像中国足球运动员那种,整天一出门就大包小包清一色LV的,看着倍儿有钱,但让他们坐进辉腾里,恐怕不仅旁人看着扎眼,他们自己也会觉得扎屁股。

我居然在写辉腾的文章里提及中国足球,真是不应该。在奢华中保持低调,才是驾驭辉腾的要领。

文/赵璞 图/湛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