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小钢炮来袭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4)
2010年03月31日 11: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液晶屏幕下方是此次试驾的一项关键功能,Start-Stop起停系统。当车辆行驶速度高于30km/h后,车型刹车至完全停止,将档位挂入空档,同时松开离合,发动机会颤抖一下,然后自动熄火。当再次踩下离合时,发动机瞬间自动点燃,继续提供动力输出。

又一款小钢炮来袭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4\)

这就是奥迪极力推荐的发动机起停技术,可以说这项技术并非特别的创新设计,而是通过一些电子管理程序来实现,并且可以通过中控台按钮来关闭该系统,可以有效避免城市中频繁停车起步而使得发动机频繁的启动和停机。

又一款小钢炮来袭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4\)

此次试驾的A31.4T和1.8T车型上装备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或者6速手动变速器,而1.6TDI车型装备5速手动变速器。

又一款小钢炮来袭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4\)

除了多媒体配置有些许亮点,其他方面都是典型的简陋配置。座椅为手动调节,更不用提电动记忆功能,但腰靠是电动调节。座椅材料为织布,在德国市场,很少有车型选配真皮座椅,黑色或者深灰色的织物座椅材质是最受欢迎的。

又一款小钢炮来袭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4\)

所有车型并未配备天窗,但均装备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为驾驶者在夜间行车时提供更安全的驾驶环境。但德国本土几乎没有驾驶者使用远光灯,这样的配置似乎是多此一举。

相关报道:

奥迪A3/奥迪e-tron亮相2010奥迪科技日

轻量级对抗 对比宝马X1/奥迪A4 Allroad(3)

宝马 123d M Sport vs 奥迪 A3

少两个门多两份优雅 静态体验奥迪A5 3.2 FSI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