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型家用车新力量 雨中试驾雪佛兰科鲁兹(3)
2010年06月30日 11:52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运动型家用车新力量 雨中试驾雪佛兰科鲁兹\(3\)

运动型家用车新力量 雨中试驾雪佛兰科鲁兹\(3\)

本来应该好好试试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操控性的,但是雨天的路面情况实在是糟糕,在场地试驾中,绕桩的时候速度稍快轮胎就不听使唤,不过在湿地上倒听不到它的尖叫,只是能感觉到车辆的横向移动。说到这里突然想起科鲁兹的后悬挂是扭力梁式的半独立悬挂,这并不是进入国内的减配,我们查了资料,国外的科鲁兹也都是同样的悬挂形式,而并非我们之前以为四轮独立悬挂。

运动型家用车新力量 雨中试驾雪佛兰科鲁兹\(3\)

运动型家用车新力量 雨中试驾雪佛兰科鲁兹\(3\)

尽管天气比较差,厂家还是坚持让我们在赛道体验了一下科鲁兹,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天气还是安全第一,所以速度控制得比较严格,这样的条件下,每次只能在进弯、出弯的时候感受一下。

运动型家用车新力量 雨中试驾雪佛兰科鲁兹\(3\)

淅沥不停的雨和湿滑的路面是挡不住的,每次进弯的操作都是刹车、降挡、加油、升挡,进弯的时候只要控制好车速基本不会发生侧滑,弯中降完挡之后,发动机会自动补油将转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此时紧跟着大油门,车子就会在横向的漂移中向前冲刺,不过话说回来,只要控制好横向摆动的幅度,开起来还是很好玩的。这里能够感受到的,是科鲁兹沉稳的底盘、优秀的车头控制和转向能力,虽然是雨天,但没有埋没它的“才能”。

试驾总结:

严格来讲,这是一次不完美的试驾,因为天气的原因并没有带给大家科鲁兹准确、完整的驾驶感受,只是将一些我所接触到的1.8SX的科鲁兹和关于它的驾驶感受告诉大家。不过在这次短暂的试驾中,我还是能感觉到科鲁兹的一些魅力。

但对于科鲁兹的购买,我还是有一些话想说,我觉得它的车型特点和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比较相似,都是在努力扭转大家对原有品牌舒适性的市场定位而转向操控性,这样的转型不容易,新君威已经成功做到了,科鲁兹正在努力。科鲁兹的价位我觉得还算合理,但最低配两款车型的后轮鼓刹、1.6车型没有最高配、1.8车型没有手动挡也都是它存在的问题。如果这些都解决了,我相信科鲁兹会火!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550还是科鲁兹 热门家轿对比

科鲁兹今夏三重礼,百万大奖等你拿

主打时尚+性能科鲁兹受80后青睐

亲临WTCC赛事,王者科鲁兹邀您疯狂驾驶

同宗兄弟之争 英朗GT与科鲁兹对比解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磊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