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一汽全新奥迪A4L 轴距增加6.1厘米
2010年07月20日 09:48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一汽全新奥迪A4L 轴距增加6.1厘米

也就是几年前,奥迪在高档车的领域还扮演着小字辈的角色。既比不了宝马的个性鲜明,也没有奔驰的丰厚底蕴。在很多人眼里,它只是卖得不便宜的一款交通工具罢了。可如今回头看,那些年正是奥迪的蛰伏期,新技术在研发,新车型在酝酿。就像茧中的毛虫,丰满着羽翼,等待着羽化而出。所以近两年我们才能看到“科技和动感”的口号落在了实处,新A4就是个例子,否则它不可能在素以全面和苛刻闻名的德国ams顶级测试中获得5星评价。

试驾一汽全新奥迪A4L 轴距增加6.1厘米

这些年,对奥迪来说与扩展自身同等重要的一件事情便是巩固中国市场。可以说加长版的A4L就是为中国特制的,并且这种特制早在A4的研发阶段便已经同步进行,而不是等到A4完成后再将车身锯开然后打个补丁。让人看不出因为加长留下的痕迹,侧面线条依然流畅、和谐。甚至不觉得这是一辆已然接近4米8的车,讲究动感的A4L给我留下紧凑的外观印象。

试驾一汽全新奥迪A4L 轴距增加6.1厘米

等到开起来又对紧凑有了更深的理解。整个车就像是在顽石上雕琢出来的一样,没有丁点儿松懈,听不到半分杂音。同时,转向、油门、悬挂这些可以动的部件又和车体配合得很精密,反应非常快,牵一发便能动全身。刚一上手就知道这会是一辆很好开的车。

试驾一汽全新奥迪A4L 轴距增加6.1厘米

在行进中的A4L上拍照有些难为摄影师了,他总在抱怨底盘偏硬,尤其是不平坦的路段很难端稳相机。我对此不以为然,对于一个驾驶者,那些路面信息是我需要的。底盘总是将地面的波动如实地作用在我身上,让我对路面变化了如指掌。可身体又不会对此产生抱怨,因为所有的震动都经过了缓冲、富有韧性,很难会有硬性冲击。底盘的稳定感还特别强,多数时候只是车轮在剧烈地垂直运动着,车身极少出现起伏和横向摇摆,车速越快稳定感也越强烈。

试驾一汽全新奥迪A4L 轴距增加6.1厘米

这要归功于前5连杆和后梯形连杆的悬挂系统。它们既有足够的横向刚性又保证了车轮的定位精度。由铝材制成的悬挂还减轻了弹簧下重量,提高了反应速度。另外,奥迪独特的悬挂结构还能起到抑制负重转移的作用,无论是高速进弯还是全油门出弯,车头和车尾都不会出现突然向一侧坍塌的现象。

试驾一汽全新奥迪A4L 轴距增加6.1厘米

在弯中,A4L同样表现出令人信服的稳定性。长了6厘米的后部车身不但没有带来拖累,反而使前后桥配重达到了绝佳的50:50,提高了平衡性。你能体会到拐弯时前后悬挂同时逐渐压缩又同时逐渐释放的过程。我曾不断提高入弯的速度,想探询一下A4L的极限在哪里。不过与其说是探询它的极限,倒不如说是探询自己对陌生山路的心理承受极限。A4L的行驶轨迹就像被程序设计好一样,容不得半点偏差,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均是难得一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A4L 1.8t时尚大片 加5000公里体会

体验奥迪A4L 2.0T/A6L 2.7TDI 寻找低碳源头

现车还能优惠 奥迪A4L六款车型降2000元

油耗仅5.2L 新宝来1.4T备战A级家轿市场

炉火纯青更上一步 测试奥迪A4L 2.0TFSI运动型

奥迪A4L现金让5000元 需预定订金500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