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
2010年08月15日 10:58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累计销售1800万辆的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的当家车型。此次中期改款,第八代本田思域向着硬朗的方向发展——花旦变武生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

第八代思域是富有创新和个性的车型。它的车身设计借鉴了MPV——发动机舱短、前风挡倾角大、A柱后带有小三角窗,其用意自是要尽可能地增加车内空间。同时,前脸的设计风格很超前,轻易就能让人联想起科幻电影中的飞行器。于是,在茫茫的车流中,思域总能成为被最先认出的车型之一。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

车内做工精良,材料的质感出众,储物格遍布其中却又不显杂乱。新的3辐式方向盘增强了运动气质

不过思域一直给我们留下外观很柔和的印象,这是改款需要解决的问题。09款思域的外观变化并不大。比较显而易见的是加大了保险杠下方进气格栅的面积,雾灯也挪至了车头两侧,另外一些本来圆滑的曲线改为了棱线。别看只有寥寥数笔,可带来的观感变化却着实不小,一个俊朗、硬气的武生形象跃然于我们面前,很容易就让人的脑海里浮现出驾驶乐趣等词汇。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

漂亮的新轮毂只属于豪华和尊贵两款高配车型

车内同样是朝着运动化的方向改变。抛开新引进的纯黑内饰不提,有两点让我非常喜欢的地方:一个是座椅增强了肩部支撑,看着动感、坐上去包裹感强;另一个是方向盘换为了3辐式,小巧而又精致,驾驭感十足。

其实思域车内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份高级的感觉。让普通的材料显得有档次是本田善于做的事情,到处都看着那么的精致。功能布置也非常合理:中控台朝向驾驶席一侧;遍布四周的储物格又不显得杂乱。多层次的仪表常常把人弄得有点迷幻,分不清是在开车还是在驾驶飞行器。大胆前卫的设计似乎把我们带到了未来,几年以后人们也不会觉得这辆车过时。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

方向盘换挡拨片也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现时的情况是思域还要在地面上行驶。透过宽大的玻璃窗,乘客可将四周景物尽收眼底。乘坐空间非常合理,思域是小车身大空间的代表,轴距足有2.7米,快赶上中级车了。而且后排地板全平,没有中间的凸起,坐3个人也不别扭。乘车时间久了觉得椅垫有些硬,可能这也算是运动性的一方面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出手要快 新思域试驾进入倒计时

CIVIC新思域动感体验试驾活动说明

始终如一 不断进取—试驾东风本田新思域

酷味十足 试驾本田思域1.8 VTi-S

东本思域智能版济南优惠1.5万 现车销售

思域全系优惠1万元 全系有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奚旺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