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2)
2010年08月15日 10:58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2)

座椅增强了肩部支撑,头枕上的空洞可在发生碰撞时减轻伤害

想要让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在行驶中表现得很运动并不容易,首先驾驶者要懂得i-VTEC发动机的特性。舍得踩油门是唤醒动力的惟一途径,只有冲到4000转以上,发动机才能将活力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我是很迷恋这种拉高转速的酣畅感受,可现在也就是在试驾活动中才体验了,因为加油时不用我掏钱。若用正常的方式驾驶,发动机也算省油,可动力表现也就变得平淡无奇,至少没有140马力的数据那么让人兴奋。

由于借鉴了MPV的设计,思域的车头和车尾都很短,可难能可贵的是仍然保持了三厢车的比例。车身的造型和谐、线条流畅。09款车尾和车侧的变化不大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2)

作为购买建议,我要向你推荐自动挡车型,除非你认为频繁换挡和低速下收加油的闯动也是乐趣。而且现在自动挡车型也能自主选择挡位了——09款思域新增了方向盘换挡拨片(两款高配车型)。自动挡变速箱很聪明,选择挡位的能力强,换挡速度又快。总之要比手动挡开着简单些、舒服些。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2)

倒车雷达已经成为了标准装备,无须再去额外选装

舒适性也有所提高,主要体现在噪声控制方面。厂家为09款思域增强了车身隔音措施,外界的嘈杂被隔绝得很好,车厢内很安静。悬挂在垂直方向上还是很硬,遇到大点儿的沟坎身体会感觉到轻微的冲击。但从中也能体会到车身刚性十足,有种欧洲精品小车的味道在里面。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 舒适的家庭轿车风格(2)

新的进气格栅借鉴了两厢思域的设计,动感得到了不小提升

相关报道:

出手要快 新思域试驾进入倒计时

CIVIC新思域动感体验试驾活动说明

始终如一 不断进取—试驾东风本田新思域

酷味十足 试驾本田思域1.8 VTi-S

东本思域智能版济南优惠1.5万 现车销售

思域全系优惠1万元 全系有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奚旺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