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2)
2010年08月16日 10:47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是在美国同ML和GL共线生产,R级有5款发动机,多达9个车型。其中标准轴距的4种,长轴距的5种,因顶级的R500 4MATIC只提供长轴车型。两种轴距相差235毫米。它们都能安置三排座椅,但是长轴版的车型后两排座椅以及最后面的行李舱净空间都明显更宽敞。而且外观比例也更舒展。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2)

内饰双色,仪表加了银色装饰圈,驾驶舱基本照旧

但是假如你不需要那么大的空间,尤其几乎没机会拉上六、七个人同行,那么标准版R级则更为实用,其2.98米的轴距已经很可观了。标准行李舱容积就有550升,最多能提供1950升的装载空间;加长版的对应数字是633升和2385升。不贪多的结果是可以省下购车的费用——在德国价格相差1785欧元。在中国市场还有进口税的因素,价格能差2万多。但现在中国市场只供应长轴距版本,起价稍低于70万元,在同级车中算是超低价位。所以估计中国销售的车型不会有太大改变,仍为R300 L,R350 L 4MATIC和R500 L 4MATIC三个型号。这回提供试驾的主要是后两款。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2)

奔驰R级变得棱角分明,如同底盘降低了的SUV宝马5GT更像是X6的放大降低版

由于基本的机械结构未做变化,新R级开起来的感觉也没有什么不同。印象比较深的是可调减震器在舒适和运动模式上阻尼的变化比较明显。舒适模式相当柔软。纽约一带的路面状况跟国内城市差不多,甚至更差,因为大都更陈旧。R级的舒适模式应对起来颇为拿手,奔驰在舒适性上的造诣没什么可怀疑的。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2)

奔驰R第二排空间也很宽敞,选装独立座椅时,中间为置物箱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2)

5系GT标配可移动的后座,还可选装特别舒服的独立座椅

相关报道:

2011款奔驰R级欧洲上市销售 约37万元起售

奔驰全新R级纽约车展正式首发 约售34.2万元起

纽约车展首发 2011款奔驰R级官图发布

奔驰R级Grand Edition上市 最低售价84.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