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3)
2010年08月16日 10:47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此外,7挡自动变速箱可以选择经济和标准两个模式。节油减排的潮流促使其在调校上更为激进。用经济模式开车,你会觉得发动机变得很“肉”,因为变速箱特别爱升高挡,却很不请愿降挡。即使是5.5 V8这样的大家伙完全没了冲劲儿。要想“感觉正常”,非得选择标准模式不可,或者干脆用方向盘后的拨片手动换挡。当然,如果你配合着经济模式也“肉”着开车,油耗指标一定不会叫你失望。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3)

配置齐全,最重要的是空间很宽敞

我们的试驾车配置很丰富。我想应该相当于目前国内卖的所谓Grand Edition版,或者更高,因为有AMG样式的运动方向盘和可以调节腰夹之类特殊部位的多轮廓座椅——就像上次试驾的SLS鸥翼跑车所配备的座椅调节装置。再加上双天窗,后排娱乐系统之类的玩意,足够豪华了。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3)

尾灯形状不变,“内容”更新了

比较“显老”的是多媒体控制系统未做任何改变。我问及为什么不换成新E级或者S级上那种比较新的型号。厂方答复说,因为系统不单是软件和硬件不同,连车身上的“基础设施”都要改才行,对于小改款,工程量过大了。看来这方面还是宝马想得周全,结构的标准化,使iDrive可随时升级。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3)

对头部设计的大幅度更改使R 级看起来更庄重气派了

说到宝马,它近来出了款5 GT,是宝马落后奔驰4年拿出来的混型车作品,可是两车可谓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殊途亦不同归”。但还是暗含着相当较劲的竞争,这里准备了篇静态对比分析,敬请参考。

优点
更为精致的造型,优质的制造质量,宽大且布局灵活的实用空间,上乘的行驶舒适性,稳定便捷的操控,配置豪华,售价有吸引力
 
缺点
多媒体系统已显陈旧
 
上市时间
今年秋季上市
 
售价
69.8万元~121.2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
BMW 5 GT
 
中国市场分析
由于在使用功能和外观上区别明显,R级与5 GT算不上准确的竞争对手。作为混型车卖得不如SUV和轿车火,说明市场对这种产品的接受度还不高。尽管中国已是R级销售最多的地方,实际数量仍不大。人民币有升值预期,新R不太可能涨价,略降的可能性更大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1款奔驰R级欧洲上市销售 约37万元起售

奔驰全新R级纽约车展正式首发 约售34.2万元起

纽约车展首发 2011款奔驰R级官图发布

奔驰R级Grand Edition上市 最低售价84.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