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
2010年08月16日 10:47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初,奔驰在美国发布了新款R级。在外观上做出的较大改动表明,奔驰对于“混型车”的实验还将继续较长一段时间。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

关于“混型车”(Crossover)这个品种的探讨已经有十来年了。就算不敢自称发明者,起码奔驰也是先驱之一。这可以追溯到戴姆勒-克莱斯勒时代,当时的克莱斯勒太平洋(Pacifica)是把豪华轿车和MPV相互混合的典型作品。在它推出两年后,奔驰R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遵循的是完全相同的概念。又过了4年,戴克分家,太平洋停产,R级迎来了改款。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

发动机盖升高了,前部更垂直,我们想让新R级与我们的SUV车型有相似的风格。——福切克,奔驰外观设计负责人

我们不能把这称做常规的小改款,因为奔驰对这款豪华混型车的修改幅度明显更大。不仅仅是保险杠,发动机盖和翼子板都是改了,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结构的车头。“发动机盖升高了,前部更垂直,我们想让新R级与我们的SUV车型有相似的风格。”奔驰外观设计负责人福切克解释说。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

6座车型第二排座椅中间提供便于拆装的扶手箱

新的一体式大灯比原来看起来更传统,下缘带有转折,是自GLK以来奔驰SUV车型采用的特征设计;很宽阔的中网更是受到GLK的启发。车头变得周正而雄壮,恢复了奔驰车应有的正统气质。新的前保险杠下面有电镀栅格状护板,也很SUV。而两侧选装的LED日间行驶灯则很有S范儿。车尾的变化不大,新的后保险杠上有扩散器式样的结构,排气尾管用四边形的方孔与保险杠整合起来。尾灯的形状不变,但“内容”改成了由宝马时兴起来的LED加光导纤维,亮起来有霓虹灯效果。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奔驰R级 高档实用主义

取消了备胎,高级音响系统的功放安装于此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1款奔驰R级欧洲上市销售 约37万元起售

奔驰全新R级纽约车展正式首发 约售34.2万元起

纽约车展首发 2011款奔驰R级官图发布

奔驰R级Grand Edition上市 最低售价84.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