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奔驰SLS AMG Ecell电动版 鸥翼门新欢
2010年08月23日 09:17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哦,原来不是劳斯莱斯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一位骑在自行车上的年轻人盯着我们的双座跑车,呐呐地对我说:“起初是渐渐变强的嗡嗡声,然后是轮胎的刺耳咯吱声,当我感受到车头气浪的冲击时,差点从自行车上摔下来。你们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悄无声息,一下子就消失在山区里,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这是一辆什么车啊?”

试驾奔驰SLS AMG Ecell电动版 鸥翼门新欢

我们这辆几乎静音、疾速得让人窒息的超级跑车是戴姆勒公司代表汽车未来科技的尖端产品。这是一辆最大功率为533马力的双座电动车,如箭一般疾速,如箭一般无声,但也如箭一般只能用于短途。AMG为这辆车穿上了一件迷人的鸥翼门外衣,这便是我们熟悉的SLS。这辆极具魅力的车不仅拥有超级跑车的外观,也拥有足够的能量:324个锂电池模块储藏的电能高达48千瓦时。

试驾奔驰SLS AMG Ecell电动版 鸥翼门新欢

在AMG公司负责替代驱动系统的Jan Feustel先生向我们介绍了SLS E-cell的技术特性和现状:这款电动跑车将从2012年年底开始进行1000辆的小批量生产,然后奔驰将对这款价格约30万欧元的鸥翼门跑车继续进行测试。在此之前,我们幸运地得到了一次试车机会。我们花了一天时间,驾驶着这辆轻微发光的原型试验车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区的山路上细细体味了一把。

试驾奔驰SLS AMG Ecell电动版 鸥翼门新欢

通常情况下,如果一辆超级跑车的车载电脑显示续航里程只有135公里,你肯定会考虑顺路去加油站。不过SLS E-cell同时精确地显示,这是加满油的情况——对不起,是充满电的情况!它是用电插座充电的,此时充电达到了其电池最大容量的95%。我们位于海拔700米的奥地利蒙塔丰,夏季室外温度超过摄氏30度。我们悄悄开始了行程,SLS E-cell显示的里程数是5593公里。我没有仔细观察仪表盘,因为驾驶这辆车格外需要集中注意力,悄无声息的它不断地引发着道路交通其他参与者无法控制的反应。

试驾奔驰SLS AMG Ecell电动版 鸥翼门新欢

经过数公里城市交通和24个急弯之后,我们来到了位于海拔2037米的一个停车场,我们与骑自行车的年轻人聊了起来,此时车子的能量储备还剩72%。我们用11千瓦时的电能将1995公斤重的双座跑车开到了比勒峰,还对八个电池模块、两个传动模块(每个轴一个模块)和乘坐空间进行了制冷,并且体验到了激动人心的驾驶动感。SLS E-cell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不到4秒,单速Getrag传动系统的齿轮发出轻微的响声,我还听到了四个车轮与沥青地面啮合发出的声响。牵引力的表现是独一无二的,在中高速状态下的加速特别激烈,一如其使用传统燃料的7速变速器兄弟在前两个档位的表现,我花了很大力气才保证了车头的笔直。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奔驰SLS AMG GT3正式上市 售价约合292.4万元

或售350万元 奔驰SLS AMG或7月上旬上市

先人一步 Kicherer打造奔驰SLS AMG黑色系列

赛道见真章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