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
2010年08月30日 09:37autobild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个世界有一类特殊的汽车存在,他们仿佛存在于另一个世界,与大部分人的生活没有交集,可是随着我们对汽车的了解,或者说自从汽车开始融入我们的生活起,对他们的追求就成了很多人的梦想,于是汽车界就有了一个很梦幻的词儿:Dream Car。不错,今天我们要测试的三款车的确会是很多人的梦想之车:玛莎拉蒂总裁[综述 图片 论坛]顶级运动版本GTS、捷豹XJ[综述 图片 论坛] 5.0 V8和保时捷Panamera S(S即运动版)。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

绝无仅有的豪华轿跑车型 作为捷豹新车型XJ能否战胜老江湖Panamera和总裁?

虽然同为Dream Car,保时捷Panamera[综述 图片 论坛]、捷豹XJ和玛莎拉蒂总裁三车气质上的区别还是显而易见,玛莎拉蒂总裁和保时捷Panamera气场更加强大,对于任何人来说都适用,而秉承了古老英伦风情的捷豹XJ却似乎只是为某一特定人群量身而作,并不一定适合你,但也许却适合他。接下来请看详细评测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

最昂贵的西服都是量身而做 就像这三款豪华轿跑车

豪车对比之:外观/空间篇

要说外观方面,三者风格可谓相去甚远。首先来看捷豹XJ。全新设计的捷豹XJ外观虽然延续了传统的英伦风情,但却更多的融入了运动风格。XJ车身采用了高腰线、低平车顶和平滑尾部设计,再加上内饰方面大胆的改动,包括浑圆的档头和虚拟仪表,新XJ可以说从里到外平添了一份时尚。此外,布满功能菜单的触摸屏显示器也非常具有品质感。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

捷豹XJ拥有三者中最长的车身 长5.12米

但是,对一辆豪华轿跑车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后排空间。不过,拥有5.12米长车身的XJ的后排空间或许是你始料未及的,似乎有些对不住其大型豪华车的定位。也许是由于车顶线条的限制,尽管座椅非常舒适,但XJ的后排显然不够大气,我们的英伦绅士有时也稍显呆板了一点儿。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

捷豹XJ驾驶室设计给人奢华感觉

相比之下,玛莎拉蒂的设计则显得非常飘逸空灵,玛莎拉蒂总裁拥有经久不衰的美貌外形和独有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气质。意大利人惊人的艺术天分在驾驶室的设计上同样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相比XJ和Panamera的未来感总裁的设计显得务实了许多,但谁说返璞归真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

玛莎拉蒂总裁GTS身长5.1米

不过,人无完人么,玛莎拉蒂总裁也无可避免。恼人的语音导航系统是它的一大败笔,但好在由顶级皮革制造商Poltrona Frau打造的光滑真皮内饰绝对是内饰最大亮点;当然玛莎拉蒂总裁的后排座椅也要比捷豹充裕了不少。

捷豹/保时捷/玛莎拉蒂四门轿跑对比 王者之风

玛莎拉的总裁驾驶室可选装碳纤维套件 出风口间的表是玛莎拉蒂特色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四门轿跑 保时捷Panamera敞篷版设计图曝光

豪华四门轿跑 全新宝马6系GT合成图曝光

豪华四门轿跑 阿斯顿·马丁Rapide解析

奔驰四门轿跑CLS 300上市 售价79.8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