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大众新一代Polo GTI 大众GTI系列新军(2)
2010年09月06日 09:15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5.9升百公里油耗比上一代搭载1.8T发动机的Polo GTI低了2升,燃油效率则提高了25%。用6.9秒完成与第6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同样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让Polo GTI显得与众不同,新技术和新战略终于发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试驾大众新一代Polo GTI 大众GTI系列新军(2)

虽然很传统,使用起来很方便

全力踩下油门踏板,期待动力爆发的那一瞬间,但现实要比想象的斯文多了,至少在声音抚慰上是这样的。当转速表指针接近2000转的时候柔和且强大的扭力渐进地释放,这是机械增加器的功劳,弥补了1.4升发动机低转速扭力的不足。等到转速来到3200转时,一股携带杀伤力的能量迫不及待地涌出。这是涡轮增压器在发挥作用。一切配合得近乎于完美。

试驾大众新一代Polo GTI 大众GTI系列新军(2)

动力再强劲就更需要宽大的轮胎来增加与路面的附着力

动力释放的过程就像一台精致、紧密的具有高科技质感运转的机器。不是在夸奖它的内饰材料和工艺,因为现在Polo在这个方面离夸奖二字越来越远了,但远达不到被批评的程度。

出色的动力输出必须经过有效地传递才能发挥功效,这项任务必须交给大众的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DSG)来完成。Polo GTI使用了与国产高尔夫1.4T相同的7挡DSG变速箱,追求快速有效地动力传递在于其次,更重要的是节能环保。在第7挡位上以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巡航时发动机异常的安静,转速不过2500转,这就是节油的秘诀。在高转速区域用手动模式换挡也不会发出过分地“砰”“砰”声。

试驾大众新一代Polo GTI 大众GTI系列新军(2)

出色的刹车系统是性能车必备的运动型悬挂让Polo GTI的车身更低了,减少侧倾的同时增加了行驶稳定性

朦胧之中我感觉开的就是一辆高尔夫GTI,至少在前排的座位上我是这么认为的。平顺、细腻略微间接的转向让我对于它的操控非常有信心。由于轴距和轮距都比较窄,过于灵敏的转向很容易让车身出现负载反应。来到具有较多急弯的山路我才发现,间接只是转向的前半程,等到方向转到半圈之处,车头入弯的速度加快了,以至于很多并不开阔的调头弯我不需要做出双手相互替换的复杂动作。

当以较高速度通过急弯时,要注意后半程转向的平顺性,即使对转向较为鲁莽也不会出现较大幅的转向不足。因为电子差速锁(EDS)在功能上有了新突破,即电子横向差速锁(XDS),这一技术在高尔夫GTI上得到了首次应用。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制动介入和增强牵引力来阻止在转弯过程中后轮出现打滑,XDS提高了Polo GTI在高速过弯时的操控性能。

试驾大众新一代Polo GTI 大众GTI系列新军(2)

1.4升双增压发动机没有让车头增加太多的重量

Polo GTI比新Polo的车身高度有所降低,原因在于使用了运动型悬挂。更低的重心、硬朗的悬挂再加上尺寸更大的轮胎,增加了车辆与路面的亲和力和附着力。Polo GTI的通过能力不成问题,但遇到道路的横截面或是坚硬的减速坎,车身的反应就比较强烈了,只有缓慢通过休得贪快。遇到复杂路面,后桥半独立悬挂的形式不能有效地缓解上传的震动,所以坐在后排的乘客长时间乘坐会比较辛苦。

Polo GTI在运动性能上达到了较高的标准,配置及安全配置也比较丰富。诸如自动空调、导航及仪表盘多功能显示屏上的简易导航功能等一应俱全,连LED的日行照明灯也成了标准配置。2门及4门车型市场均能供应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第五代新Polo即将国产,在北京国际车展亮相后市场反应也不错,Polo GTI作为产品的延伸将起到积极地作用。不过很多网友怀疑具有真正意义的Polo GTI不会出现在国内市场上,最主要的原因是价格。

22500欧元的价格进口到国内恐怕要接近30万元了,而高尔夫GTI国产后没有为这位刚在海外上市的小英雄预留价格空间。也有人预测国产后的Polo GTI不会使用双增压的发动机。为此我联系了大众汽车(中国)的负责人,据说Polo GTI年底会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GTI车型国产待定 国产全新Polo车系前瞻

海外试驾大众POLO GTI 跟着大哥GOLF的脚步

何时会国产?静态评测进口大众POLO GTI

大众POLO GTI车展国内首发 采用运动悬挂系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