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雷克萨斯IS250 节能减排从小排量做起
2010年09月09日 09:28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起雷克萨斯IS车型,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就连《Road and Track》杂志的同僚们也承认它是一辆很不错的入门级豪华运动车型,它的出现抢占了这一领域不少市场份额。但面对如今相对低迷的销售状况,雷克萨斯意识到单一车型并不能让入门级豪华运动轿车市场再起涟漪,于是IS300的小兄弟IS250此时被引进国内。

试驾雷克萨斯IS250 节能减排从小排量做起

对熟悉雷克萨斯的人来说,单看IS250的命名就可以知道它的发动机排气量为2.5升,相比之前的IS300降低了0.5升。那么除了这0.5升的变化,IS250相比IS300还有哪些不同?先前对IS300路感不清晰的诟病是否会改变?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开始了IS250的试驾。首先细细欣赏这辆停在我们眼前的IS250。不可否认,它是一个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的尤物,虽然设定为传统四门运动轿车,却拥有新锐且充满现代感的外观。在车头部分,雷克萨斯为IS250换上了新式家族化格栅,虽然整体轮廓未变,不过却让由发动机舱盖开始的线条,一路延伸至格栅之上,为IS250营造出更为流畅的身形。灯组部分,远近光HID头灯附AFS主动转向功能,并用LED勾勒出日间行车灯,这种细节之处的变化还是得到了我们的认可。如果有人和我一样喜欢对前包围品头论足,那么你可以将视线下移,这款车的前包围设计较前作增加了些许微幅前倾线条,而配合进气部分的线条改变也能给人以更宽的视觉效果,虽然整体变动并不算大,却赋予了IS250更为突出的进攻性。

试驾雷克萨斯IS250 节能减排从小排量做起

试驾雷克萨斯IS250 节能减排从小排量做起

在侧面,IS250延续了原本的“L-Finesse”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由车头一路延伸至车尾的肩线让IS250呈现更立体的身形,对于整体动感形象的加分有不少帮助。IS250的车长不到4.6米,1.4米高的低矮车身配上大尺寸轮毂营造出更富有流线动感的视觉效果。此外,IS250的轮毂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以此次试驾的旗舰Navi车款为例,五辐双叉不对称式设计,与车身的流线感相契合,轮胎采用了普利司通Turanza ER33,尺寸为前轮225/45R17、后轮245/45R17,由此不难看出它的运动特质蕴藏其中。IS250的车侧后视镜增加了转向指示灯,并以镀铬外框加以点缀,在视觉上展现了比原有车款更为精致的效果,同时也增强了安全性。

试驾雷克萨斯IS250 节能减排从小排量做起

从车尾看去,独树一帜的尾灯造型是IS250外观方面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全新的LED灯组虽然整体的轮廓并未改变,但内部L形倒车灯的设计却颇具画龙点睛之效,除了和造型颇为融合,更巧妙呼应了厂徽造型。此外,IS250的后保险杠线条被重新刻画,更鲜明的折线让视觉效果更为立体,为车尾赋予了更强化的运动风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雷克萨斯IS250/250C现车到店 颜色为蓝色和银色

雷克萨斯又一亲民化杰作 IS250到店实拍

改款雷克萨斯IS巴黎车展首发 合25.69-43.20万

性能变化不大 雷克萨斯IS250售价36.9万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