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宝马新一代Z4 sDrive 35i 难以捕捉的疯(2)
2010年10月08日 07:01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于是,双涡轮增压的直6成为了宝马的主流发动机。每个增压器负责为3个汽缸添砖加瓦,它们属于低增压值的涡轮,所以迟滞现象几乎感觉不到。并且从1300转开始,涡轮已经将发动机的扭矩推到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平台一直持续到5000转后才会逐渐消退。

测试宝马新一代Z4 sDrive 35i 难以捕捉的疯(2)

新版本的iDrive 功能强大,操作便利

如果掌握了专栏中介绍的最快起步方法,那么将能体会到一个酣畅淋漓的加速过程:车头微微一抬,伴随着一声撕裂空气的短促尖叫,轮胎在地面留下两道黑色的平行线和一股青烟。而在这股青烟尚未完全消失之前,Z4已经运行在了100公里的时速之上,用时不过5.2秒。之后的加速力道丝毫没有减弱,仍然将人的身体紧压在座椅上,直到跑道的尽头。Z4是我们在测试中为数不多的敢于向测试场地尽头挑战的车型之一,因为它的刹车实在是足够出色。刹车踏板踩下去后感觉坚实可靠,又有足够的回馈信息。35米的测试成绩名列前茅,并且反复多次也几乎没有衰减。因此,享受起速度来可以毫无顾忌,应对突发事件时又有足够的信心保障。

测试宝马新一代Z4 sDrive 35i 难以捕捉的疯(2)

动态驾驶模式控制位于挡杆左侧,共有3级

不过枯燥的测试程序终究比不了在实际道路上驾驶的刺激。Z4几乎可以将路面上所有的车辆当做捕捉的对象,瞬间接近,然后再瞬间远离。而对那些不能保持安全距离的猎奇者,所要做的只是轻压两下拇指、将油门踩得更深一些,便能离开他们的视线。

测试宝马新一代Z4 sDrive 35i 难以捕捉的疯(2)

顶篷开或关只要20秒,车内和遥控钥匙都能操作

美妙的动力感受离不开变速箱。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效率非常高,变化挡位时动力的中断微乎其微。并且在设计上它完全听命于性能,齿比编排又绵又密,动力输出也因此一波紧随一波。只有到了后两挡,才是为省油而造的超比挡。换挡的间隙能够听到自动补空油发出的“嘭嘭”声,无论升降均是如此,将跑车的味道烘托得很浓。我比较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刹车时连续地降挡,用来吸引路人的目光。

测试宝马新一代Z4 sDrive 35i 难以捕捉的疯(2)

车内选用的材质十分高级,动感中融入奢华。只是储物空间实在太少

更引人入胜的是发动机由低转向高转攀升时的声响,曲调也是由低沉转向高亢。其过程十分短促,却能让人听清每一个音阶的变化。在山中放下顶篷,聆听这种声音在山间回荡,其动人程度并不亚于在现场听一曲交响乐队的演奏。

测试宝马新一代Z4 sDrive 35i 难以捕捉的疯(2)

即使在最激烈的操控下,车身侧倾仍非常小。和前身比起来,车尾要安定了很多,转向也更直接了

在山中开Z4一定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那台306马力的双增压发动机绝对有让直道“变短”的能力,弯角总是扑面而来,给人留下的反应、减速时间很短。而进到弯角之中,又要时刻注意脚下的油门。稍有不慎踩得深了,猛然而至的扭力就会带着整个车身向外冲。一路上自始至终,我也不敢将动态驾驶模式放在SPORT+(DSC完全关闭,油门、变速箱的反应最快)的模式上,生怕差池时得不到最后一道屏障的保护。

相关报道:

购宝马Z4现金优惠1.7万元 有2台现车

动力转向系统或存缺陷 马3/宝马Z4或将面临召回

宝马Z4现金优惠3.5万元 有部分现车到店

宝马新X-Style将量产 Z4将推衍生新车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