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1款东风风神S30 绝对够实诚的小伙儿
2010年12月17日 09:18汽车导购 】 【打印共有评论0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实在的人总是会带来一份亲切的感觉,让人容易接近也愿意接近。汽车也是一样,实实在在的一款车,会带给驾驶者更多的安全和信赖。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抱怨华而不实的配置,或是过度宣传欺骗了他们的感情和金钱的时候,必须有一个实诚得近乎“傻”的车子跳出来,安慰消费者们受伤的心灵。

试驾2011款东风风神S30 绝对够实诚的小伙儿

上市时间:2010年10月

价格:7.58-9.98万元

强项: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增强,内饰做工不错,制动非常扎实,省油。

弱项:动力表现一般,驾驶员空间协调性欠佳。

自主品牌总是以超高性价比的姿态,向人们展示着本土生产的优势,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在整体质量和性能表现等方面,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还是有着不小差距的。当然,二者之间的距离是在逐渐缩小的,就像是打牌一样,起手依旧拿着高性价比这一张好牌,而接下来第二张、第三张……正在使这一整手牌变得更有力量,更有赢的希望。

试驾2011款东风风神S30 绝对够实诚的小伙儿

东风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拿到的第一张牌依旧是高性价比,但是上市之初也让广大消费者认识到,它不仅仅只有性价比这一招,全新的外形、人性化配置、不错的做工和整体质量,几乎每一处细节都昭示着S30的目标不再是与其他自主品牌厮杀,而是要与合资品牌争夺市场。我觉得它是有这个资格的,虽然它的竞争力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是在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中,S30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在三甲之列(这一价位中我个人认可三个自主品牌车型:奇瑞A3、吉利帝豪东风风神S30)。

试驾2011款东风风神S30 绝对够实诚的小伙儿

除去全新的外形设计,我觉得风神S30最有竞争力的就是它所采用的PSA动力系统。它所搭载的1.6 L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都是PSA集团的成熟型产品,以此为S30带来了不错的机械性能表现。风神S30 2011款依然沿用PSA集团性能优化、成熟的1.6 L动力系统,不过选择了PSA的动力系统就注定S30与动感无缘,起步肉、转速提升慢、2 800 r/min左右的小幅动力飞跃,这些高转速发动机的标志性特征都体现在了S30身上。低转速下动力表现比较弱,依赖着转速的爬升,只有在2 800 r/min左右可以感觉到一段比较明显的动力提升,车速提升也比较明显,而4 000 r/min时爆发的最大扭矩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没有机会去体验。

试驾2011款东风风神S30 绝对够实诚的小伙儿

说实话以我的驾驶风格,S30是无法满足我对动力的要求的,不过以它这样的价位和车型定位来说,动力性的要求只能放在次要或是更次要的位置,所以我对S30高评价的原因不在动力表现上,而是它经济的油耗表现。拿一辆零公里的新车试驾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除了要对车辆性能质量抱有充分的信心之外,还要接受专业媒体记者们的“蹂躏”。而且厂方选择了更大胆的长途试驾,让我们更充分地感受S30的性能表现,试驾路线从西五环外的4S店开始,行经石景山路、五环主路、京承高速,以及怀柔城区道路,单程79 km。2011款S30全系标配的行车电脑,很直观地展现了S30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成绩。往返将近200 km的里程,平均油耗由初始的10 L/100km最终降至7.5L/100km。一辆没有出磨合期的新车,在我这个并不算温柔的驾驶者手中,仅仅经过了200 km,还是不掺一点水分的综合路况,这是一个连我也不敢相信的成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兰州购2011款风神S30享3000元补贴 赠礼包

09款风神S30部分车型 购车变相优惠5000元

风神S30优惠保持六千元 还送千元油卡

礼上加礼 风神S30/H30享3千元补贴加大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