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海通用英朗GT 1.6AT 硬派小生红色激情(2)
2011年01月05日 09:25汽车导购 】 【打印共有评论0

单纯从外观和内饰来看,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就有不少招人喜欢的地方。比如这车看起来显得非常厚重扎实,再加上着实不短的轴距和车长,将其归为中高级轿车也是一点不为过的。它的尾灯在同级别车型里是处理得最好的,一般来说,汽车厂家在产品前后灯的处理上通常都会表现为重前而轻后,这让它们的尾灯多少会流露出一些牵强的线条。能够像英朗GT的尾灯与车身整体融合得这样好又不失立体质感的,在这个级别市场并不多见。运动版车型的尾翼也是非常提气的部分,它对车尾甚至整个车身的画龙点睛作用值得每一个对手学习。车内的时尚感传承着新一代家族车型的血脉,前卫的造型以及丰富而实用的配置让它几乎可以与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相媲美。

试驾上海通用英朗GT 1.6AT 硬派小生红色激情(2)

红黑搭配的内饰颜色更增加了车内的运动氛围

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英朗GT也提供了三款发动机供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除了我们测试的这款1.6T发动机外,另外的两款1.6 L和1.8 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变速器也推出了两款,分别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不过从上海通用公布的配置表来看, 1.8 L和1.6T两个发动机并没有用手动变速器进行匹配,这对于开惯了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英朗GT高动力车型或许将成为一个遗憾。

试驾上海通用英朗GT 1.6AT 硬派小生红色激情(2)

一键式启动按键对于第一次驾驶该车的人并不容易找到

由于产品的先天条件不错,并且产品的可选动力相对也较为丰富,英朗GT自上市以来市场销量一直呈上升趋势。据悉,目前该车的月度销量已经突破了8 000辆,达到并超过1万辆看来也是迟早的事儿了。极佳的市场表现所带来的便是该车市场价格的坚挺,除了低配车型目前存在一定的小额让利外,1.8 L以及1.6T的几款车型几乎没有什么优惠,不过1.6T车型可享受到国家的3 000元补贴,对于对该车心仪已久的消费者来说,也算是有了一个小小的安慰。

试驾上海通用英朗GT 1.6AT 硬派小生红色激情(2)

冰蓝色仪表盘

对于年底的经销商冲量可能带来的降价浪潮,其实我本人是不太看好的。尤其对于全年市场表现都非常出色的上海通用来说,经销商完成年度目标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唯一的可能性是有可能迫于市场的压力。所有对手的产品都在降价清库抢市场,你处乱不惊,不采取应对措施显然也不太现实,而应对的最好办法无非是慢慢走上降价之路。

试驾上海通用英朗GT 1.6AT 硬派小生红色激情(2)

变速器手柄非常给力,操作起来非常轻便

事实上英朗GT的车价并不便宜。拿市场上较为丰富的1.8 L排量来说,英朗GT的两款1.8 L车型售价均在15万元以上,即便是最便宜的时尚版,其售价也达到了16.23万元。反观它的几个同排量对手,全车系均为1.8 L的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其主销的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都在15万元以下,而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1.8 L排量的顶配车型更是只有14万元。售价不便宜,却受到了如此热捧的英朗GT,除了新车的因素,难道真的有这么出色吗?这也是我们此次深度测试的最想解开的疑团。

试驾上海通用英朗GT 1.6AT 硬派小生红色激情(2)

手刹旁的储物格

很早就听到我同事对通用这款1.6T发动机的议论,其动力输出之强劲实所罕见。使用在英朗GT上之前,它早在英朗XT上便有过小试牛刀,甚至在新君威上也潇洒地尝试了一把。它的特点与大众的1.4TSI发动机颇为相似,都具有低转高扭的先进特性。当转速达到2 200 r/min,英朗GT的1.6T发动机即可迸发出235 N·m的峰值扭矩,其数值之高,几乎接近了大众的1.8TSI发动机。

相关报道:

英朗GT购买现金优惠3000元 另送6千礼包

英朗GT/科鲁兹1.6T对比 同门兄弟到底有何不同

同为1.6T差价1.5万 雪佛兰科鲁兹对比英朗GT

英朗GT/速腾两强对比 硬朗哥PK昔日悍将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