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车展共990台车参展 89台全球首发车
2010年04月08日 16: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本年度全球重要的最重要的汽车展事之一,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0年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新国展主要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和商用车,老国展的展览日期是4月23日—4月27日,主要展示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本届车展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厂商参展,展出面积近20万平米。两年一届、举世瞩目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将再次拉开华丽、盛大的帷幕。我们诚挚欢迎中外汽车业界、新闻界、广大汽车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观本届车展。

本届车展的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由各承办单位组成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秘书处负责本届北京车展的各项组织工作。

本届北京车展举办的特殊背景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业受到严重冲击,陷入普遍低迷境地。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稳定汽车消费,加快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政府制定并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促进政策。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伴随着我国经济良好、稳定的发展,我国汽车市场在全球逆势上行,在经济危机中呈现出积极的增长态势。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是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势头,产销量分别超过400 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0 %以上,持续领先国际市场。彰显出中国汽车市场成为挽救全球车市的重要动力,提振了经济危机下全球汽车行业的信心。中国正由世界汽车产销大国向世界汽车强国稳步迈进。

本届北京车展参展商情况介绍

在上述背景下,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高度关注,参展热情空前高涨。国际著名跨国汽车公司和国内汽车厂商都投入了巨大人力和财力高调参加本届车展。在国内外厂商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车展将在展览规模、参展品牌、展车质量、展台搭建等方面全面超越历史。届时,广大观众将有机会在现场领略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感受国际顶级车展的眩人魅力和视觉冲击力。

本届车展展车共计990台。其中全球首发车89台,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台,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国际跨国公司在本届车展将发布亚洲首发车41台,中国首发车35台。概念车65台,其中跨国公司37台。本届车展将有95台新能源车现场展示,成为车展新的亮点。意大利杜卡迪公司还将展示2辆亚洲首发摩托车。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火药味渐浓 北京车展10万元内的新车比拼

北京车展首发 比亚迪首款SUV S6官方图

2010年中国主场 揭露北京车展四大看点(图)

首季销量创历史新高 广汽长丰乘胜备战北京车展

奔驰发布2011款R级 新车将于北京车展亮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