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将亮相紧凑级重量新车提前看 家用之选(9)
2010年04月12日 09: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奔腾B30

北京车展将亮相紧凑级重量新车提前看 家用之选\(9\)

众所周知,奔腾旗下的B50和B70都是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研发的产品。虽然奔腾一直标榜为自主品牌,但一汽奔腾还未推出原汁原味的自主研发车型,包括这次即将推出的B30。据悉,奔腾首款紧凑型轿车将会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亮相。

奔腾B30的基于大众的PQ32平台,目前这个平台只有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一款车型。在一汽奔腾的未来产品规划中,2011年将推出的B级车奔腾B90,而奔腾B20、B40、B60、B80等则将作为现有产品平台的两厢车或变型车。

北京车展将亮相紧凑级重量新车提前看 家用之选\(9\)

从外形特点来看,奔腾B30仍然采用传统的造型风格,尤其是前脸的设计方式,与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奔腾B30的前进气格栅也采用镀铬横条式设计,与奔腾B50同出一辙。但奔腾B30的前进气格栅与保险杠结合的比较流畅,看上去比奔腾B50更加硬朗。

北京车展将亮相紧凑级重量新车提前看 家用之选\(9\)

奔腾B30的前大灯仍然采用晶钻式设计,但造型方面,与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奔腾B50却有了些许的差异。奔腾B30前大灯的造型并没有B50那么锐利,设计尺度明显缩减,前雾灯周围的设计也有改变。但奔腾B30的前雾灯也设计成圆形,与之前的奔腾B50和B70相比,变化不大。

北京车展将亮相紧凑级重量新车提前看 家用之选\(9\)

奔腾B50尾部的设计比较成功,奔腾B30的尾部设计也不差,运动型尾翼和造型硬朗的后保险杠,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虽然奔腾B30的尾灯设计与奔腾B50和B70有了明显差异,似乎与东南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非常相似,但整体上看,也没什么特别唐突。

从后尾翼、前后保险杠还是车身两侧的侧裙来看,奔腾B30这款产品似乎是在走运动轿车的路线。与奔腾B50相比,奔腾B30整车的线条设计明显简化,不过这也可以优化内部空间。

北京车展将亮相紧凑级重量新车提前看 家用之选\(9\)

目前看来,一汽奔腾对于B30的市场定位应该是定位在低端市场,最直接对手可能会是自主品牌的长安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相对级别更低的小型车市场中的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等等。如果按照以前从B70、B50的定价经验来看,这款经济紧凑型轿车的上市价格范围应该会在5-8万元的区间。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将亮相10款重点中级车 车市风向标

2010北京车展共990台车参展 89台全球首发车

合资品牌出击北京车展 20款重量级新车抢先看

新索纳塔领衔 北京车展即将亮相10款热点韩系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