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沃尔沃S60亚洲首发 或将国内投产(3)
2010年04月18日 08: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全性能方面,新款S60将成为沃尔沃旗下首款配备ASC高级稳定控制系统的车型。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更早的发现车辆在任何角度上发生的侧滑、翻滚等,从而能够及时地对车型进行控制。而CTC转弯牵引力控制系统则可通过在转弯过程中对内侧车轮的制动,达到平滑过弯的目的。沃尔沃全自动制动的碰撞警告系统也将在量产车上首次使用,另外还有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及行人侦测系统及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凤凰评车\]沃尔沃S60亚洲首发 或将国内投产\(3\)

新款S60发布时将提供两种汽油发动机,分别是304马力的3.0升涡轮增压直列6缸和203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以此同时也会提供5缸柴油发动机,有163马力和205马力两个版本。在新S60开始销售的第一年内,还将有更多的发动机进入供货清单,新增加的发动机全部都是4缸发动机。包括240马力的2.0升和180马力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几台发动机很有可能来源于福特的Ecoboost系列。此外,新款S60所有车型都可以选配四轮驱动系统和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器。

\[凤凰评车\]沃尔沃S60亚洲首发 或将国内投产\(3\)

新S60的技术平台来自福特的蒙迪欧,根据S60的特点进行了再次调教。S60的底盘分为两种不同版本,分别是运动版和舒适版。两个版本的减震器和副车架都有所不同。在欧洲,S60标准配置运动型底盘,舒适型底盘作为选装。在亚洲和美国等地区则与欧洲相反。

除了底盘的改动,转向系统也比老款S60更灵敏,不仅悬挂系统更为坚固,强大的减震系统和粗壮的副车架也为车体提供了非常高抗扭转刚性。这使得S60的行走机构具有相当不错的素质,驾驶感也因此有所提升。

随着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正式完成,位于北京亦庄的吉利沃尔沃项目工厂也获得批准,新的沃尔沃车型在华投产的可能型很大,S60很有可能作为一款与世界同步的新车被吉利引进国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全新S60亚洲首发 领军沃尔沃参展阵容

聚焦吉利沃尔沃:国产S60与XC60值得期待

聚焦吉利收购沃尔沃 国产S60 XC60值得期待

沃尔沃V60无伪装谍照曝光 与S60共享技术平台

吉利痛失S60 长安与沃尔沃签署10年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