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法拉利458 Italia 超级跑车新标杆
2010年04月18日 10: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悉,法拉利旗下超级派车458 Italia将于今年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国内首发,并在7月份进驻中国市场销售,据悉首批到货的458 Italia仅有2台,国内预计定价超过400万元,另外还有价值60万元的选装配置。

由Pininfarina设计的外形融合了多款法拉利经典跑车的因素。侧面有着明显Enzo线条;而前脸整体则更加接近430车型;另外延伸至大灯的前轮凸出的翼子板则有着California车型的影子。除了造型,这样的车身外形设计本身就能够在200km/h提供140kg的下压力。

周日新车解析:超跑标杆法拉利全新458

法拉利全新458前侧面照

除了整体的造型,458上前部进气隔栅的变化最为明显,单一的看口造型展现出简约的设计,同时对于引导气流和提供下压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对于一辆法拉利来说,除了外观,动力系统当然也是重中之重。4.5L V8发动机在9000rpm时能够输出57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540N·m的峰值扭矩则在6000rpm时出现(3250rpm之后可提供80%的扭矩,扭矩排量比的数值达到了120N·m/L),压缩比达到12.5:1。在超跑界涡轮纵横的年代,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了458保持住了法拉利自然吸气的本色。

周日新车解析:超跑标杆法拉利全新458

法拉利全新458侧面照

当然相比F430车型,458发动机功率的提升来自两个方面,增加的0.2L排量和缸内直喷技术的使用。值得一体的是,这是法拉利首款使用直喷系统的中置发动机车型。

变速箱方面,更加流行的7挡双离合取代了原来的Sequential序列变速器,毋庸置疑,这样的变化在换挡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上有所帮助。只是此次法拉利给出的官方数据没有标明这台双离合的换挡时间,不知道相比目前所有法拉利车系中换挡最快的430 Scuderia(60毫秒换挡时间),458会有怎样的表现?

周日新车解析:超跑标杆法拉利全新458

法拉利全新458尾部照

在双离合变速器的作用下,458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3.4秒,极速更是超过325km/h。

既然是欧盟的新车,那么就必须在排放和油耗方面表现得有所进步,这一点即使是法拉利也不例外。官方公布这台4.5L发动机的综合油耗为13.7L/100km,听上去相当不错。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320g,这对于一台4.5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是不错的表现。

周日新车解析:超跑标杆法拉利全新458

法拉利全新458方向盘(资料图)

铝制底盘配合来自航空技术领域的新型合金材料提供了更轻的重量和更高的强度。悬挂部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设定,转向系统被调整得更加直接。

电子系统方面,E-Diff3和F1-Trac(电子限滑差速器和牵引力控制系统)首次被同一块ECU所控制,提升了个系统工作时的协调性和响应速度,高性能ABS系统则可以再百公里刹车时提供大约32.5m的出色表现。

周日新车解析:超跑标杆法拉利全新458

法拉利全新458顶部照(资料图)

总得看来,458在提升了车辆性能的同时,也努力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这正是一辆超级跑车在目前所必须完成的功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法拉利458 Itali

相关报道:

对抗互补 法拉利599对比兰博基尼LP670SV

法拉利将发布458 Italia 北京车展亮相

速度机器法拉利458 Italia 中国首发

法拉利全新跑车599 GTO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