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新途锐竞争车型对比 定价合理是关键(4)
2010年04月19日 09: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关系最亲近的要算是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了,两款车采用相同的技术平台,相同的变速器,甚至还有部分相同的车身部件。不过保时捷卡宴并不是对途锐产生最大威胁的车型。因为从产品定位上来说,卡宴与途锐几乎分别占据了高档豪华SUV市场高低两端,正好符合了差异化定位。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提供总共5种发动机供选择,发动机系列包括V6,V8汽油发动机以及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也同时提供。保时捷新一代卡宴的动力装置在动力输出方面将会有所提升,其尾气排放将会降低。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2\)

4.8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极为强劲

基本版卡宴将采用常规的汽油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为300马力的3.6升V6车型、最大功率为400马力的自然吸气式4.8升V8卡宴S及最大功率为500马力的双涡轮增压4.8升V8卡宴涡轮增压型。所有汽油机车型都采用了来自日本爱信公司开发的8档自动变速箱。

向跑车风格靠拢 保时捷新一代卡宴日内瓦首发\(2\)

新卡宴内饰豪华 工艺质量高 风格向豪华跑车靠拢

整体贯穿式的中控台和竖直方向的空调出风口与四门轿跑车Panamera有几份相似。车内的质量感明显较老款有了提升:塑料按键的材质高档,车内装饰材料以真皮为主,辅以铝材和实木材料进行点缀,显得非常豪华。中控台以铝制的变速杆为中心,周围密密麻麻排列的按键从设计样式看能让人联想到著名的奢侈品Vertu手机。

从品牌档次看,保时捷卡宴明显高过大众途锐,而且卡宴定位于高性能豪华SUV使得其以高端V8车型销售为主力,与途锐以V6车型为主力的车型也具有一定的差别。另外保时捷一向高开高走的价格策略也使得卡宴的价格与途锐相比会高出一截,因此两款车硬碰硬的竞争并不明显。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SUV

相关报道:

[凤凰评车]详解保时捷新卡宴 最有跑车味的SUV

[凤凰评车]图解新一代大众途锐 更先进更豪华更环保

推出两款车型 新款宝马X5预计将7月上市

奥迪正式发布2011款Q7 动力系统大变样(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