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新途锐竞争车型对比 定价合理是关键(6)
2010年04月19日 09: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除了家族内的竞争,还有来自外部的其他强大对手,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刚刚进行了小改款,凭借更强的发动机和更丰富的配置也希望能够在国内的高端SUV市场上分一杯羹。

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

2011款宝马X5外观变化不大,只是更换了前后保险杠、轮廓分明的发动机罩以及带LED灯的尾灯组等。保险杠两端进气口的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更宽大,中间增加的一道银色的横隔看上去非常类似7系上的设计,一下提升了X5的档次感。巨大的双肾中网看上去更加凶悍,实际上巨大的中网也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升级后的动力系统需要更多的新鲜空气。

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

内饰部分唯一的变化是新的iDrive系统,带有6.5英寸显示屏,尽管缺乏全面的更新,宝马还是增加了一些新的可选舒适性设备。包括主动通风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全景玻璃车顶,四区自动空调和DVD娱乐系统。

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4\)

在技术方面,X5的可配备了抬头信息显示器,自适应转弯灯,远光灯自动调节,停车距离控制,倒车监视系统,主动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以及超速信息显示。 其中一些配置和新款的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5系GT都是相同的。

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4\)

2011款X5最为重要的变化是动力系统的更新,现在的两款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被两款Turbo发动机所取代。首先是低排量的N55单增压3.0L,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顿·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约6.5秒,与搭载V8发动机的老款X5 xDrive48i加速时间差不多。

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7\)

新X5的动力系统全部更换为涡轮增压发动机

另一款则是已经在X6、7系以及5系GT等车型上广泛使用的4.4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407马力/600牛顿·米。0-100公里加速时间只需5.4秒。除了新发动机的使用,汽油机车型还配备了刹车动能回收系统。变速箱部分,2011款X5所有车型均配备了8挡自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带有Steptronic手动换挡模式。这款8速自动变速器重量与原6速变速器相仿,在提高经济性和环保性的同时,新的8速变速箱更多的档位、更加合理的齿比、更快的换档时间以及更平顺的档位切换无疑会车辆的舒适性和运动能力。

豪华SUV烽烟再起 新卡宴/新途锐/新X5对比\(7\)

8速自动变速器正在取代6速和7速成为豪华车的标准配置

宝马X5与Q7一样,并不能算是全新车型。作为产品中期的小改款,其车型新意显然无法与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换代车型相比。不过宝马品牌较高的知名度显然会克服这个缺点。而且宝马新X5在动力,传统系统上的大幅度升级也对车型档次提升明显。与奥迪一样采用强制进气的6缸发动机,这无疑会使大众途锐3.6升的V6发动机显得不是那么强悍。不过换装了新发动机的X5价格能否依旧保持在有竞争力的水平上还有待观察。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SUV

相关报道:

[凤凰评车]详解保时捷新卡宴 最有跑车味的SUV

[凤凰评车]图解新一代大众途锐 更先进更豪华更环保

推出两款车型 新款宝马X5预计将7月上市

奥迪正式发布2011款Q7 动力系统大变样(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