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卡洛斯戈恩:雷诺将必选东风合资建厂
2010年04月24日 04: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栏目将为凤凰网网友带来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高层的高端对话,与中国经营报合作的对话栏目将为大家揭示品牌、车型背后的秘密。此次与凤凰网汽车对话的是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

对话卡洛斯戈恩:雷诺将必选东风合资建厂

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

在访谈现场,卡洛斯戈恩毫不犹豫的表示,根据2002年签订的合同,如果雷诺品牌引进国内,那么选择的合作方将必然是东风汽车。对于什么时候进入中国这个问题?要求汽车制造商不能把全部重心放在某一个市场,要有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而且要对中国市场投入很多的资源,如果你没有做好这个准备就不要进入中国市场。毫无疑问雷诺要进入中国,要国产化,但会选择适当的时机要确保雷诺在中国取得成功,这样的时机是存在的,因为中国的市场是长期发展和增长的。

昨天和一些中国的官员也在谈关于中国的汽车产业,对于1000名的中国人口来讲还不到15辆车,而平均到欧盟有600辆车每千人,而中国只有50辆车每千人,可以想象有很长期的增长阶段,而且对于汽车产业有很长足发展的潜力,有很大的市场空间,需要开发新的产品和投资,全球的汽车厂商都会进入中国市场,我完全不担心在中国市场的机会,有充分立足中国市场,但期待未来得发展。

就电动汽车而言现在还没有什么具体的合作领域和方案。当戴姆勒公布合作联盟的时候会在电动汽车上进行合作,从原则上达成一个协议这个领域寻求的是协同力。在日产、戴姆勒、雷诺之间寻求协同,但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内容和步骤。雷诺和日产有自己的电池技术和战略,已经决定在市场上推出很多产品。戴姆勒奔驰也做了一些电动汽车的开发所以需要一些时间来去考察如何借鉴彼此的经验,但现在还没有什么具体合作内容,一部分具体的内容就是小型车的合作,小型车的开发,而且的引擎技术的贡献,但在电动汽车上也会寻求协同力,技术上的交流和合作,因为对此都非常感兴趣,希望电动汽车有更大范围的应用。

关于不同的市场营销战略,日产今天已经有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公司,大部分的车都在中国生产,在中国有一个技术中心,也会在中国成立设计中心。日产是一个领先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针对的是全球的汽车市场,它已经进入了汽车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有紧凑型的、小型车、奢华型等等。日产有在全球各地全车型竞争在中国市场几乎已经进行了全部的国产化。

雷诺是一个进口的品牌,它来自韩国或者欧洲,还没有把全部的车型带到中国所以营销的策略是不一样,因为这两家公司针对中国市场有不同的做法。

在被问及金融危机之后,日产这边保持一枝独秀时,戈恩好不掩饰成功者的喜悦。称日产比其它公司更好的应对了金融危机,日产在99年到2000年的金融危机学到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经历了一个再从99年到2001年的危机,当面临另一场危机的时候可以更好的应对。可以借助以前的经验和教训,有自己的本能反应在日常是非常快速的,因为已经在过去经历过一次危机了,在过去的危机当中学到了很多。所以面临新的经济危机的时候,尽管危机是不一样的,在99年危机是因为自身的原因,今年的经济危机是外部的原因,重点在学习,可以很快的恢复。

对于电动汽车将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因为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技术,低成本的、主流的、小电池小巡航里程等等,不同的厂商可以推出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中国的厂商和全球的其它厂商都会有自己的产品。谁会来触动这个市场呢?政府的观点是希望电动汽车成为市场的组成部分,当政府来决定这一点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愿意让电动汽车称为汽车市场的组成部分,就可以看到很多汽车厂商在市场上推出完全不同的电动汽车,可能今天是全球最大的电池和电动汽车厂商,每年投入了55万电动汽车电池,在全球可以说是最大的厂商,知道很多其它公司也会进入这个领域。

在电动车推广过程中,充电站的建设成为必须要跨越的一道坎。戈恩表示,日产的充电技术有了很大的发展,开始有电动车是在三年之前,当时充电非常慢,当然也有快速的充电站另外还有很快的换电系统车,车进入充电站之后就把电池放进去,充好了就放在车里面,这个时间大概是五分钟,在以色列已经有了这样的充电系统。同时还有慢充和快充系统,慢充这个系统实际上是在路边的,在路边把车停下来大概需要8小时可以把电充慢。如果有停车场在家里也可以充,可以用一般的充电插座来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访谈预告: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

卡洛斯.戈恩:雷诺将借助日产体系尽快国产

双料CEO卡洛斯·戈恩2种武器:中国 电动车

专访日产卡洛斯·戈恩:电动车战略取得政府支持

卡洛斯·戈恩:日产扩道雷诺不会不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