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2)
2010年04月27日 07:18时代汽车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豪华品牌:本土化突围

作为目前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北京车展,全球豪华车厂商都不会放过这个展示实力的机会。虽然豪华车在中国市场的整体份额不高,但仍会在车展上引起各方的关注,毕竟这些豪车代表了世界水平的技术,同时也诠释着各品牌的内涵。

正是基于中国汽车市场强大的诱惑力,各豪华品牌都在本届车展上展出了最新的车型,展示最新的技术。在14款全球首发的豪华车中,有5款均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而除概念车外的其余几款,也均携带明显的“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

奥迪宝马奔驰分别带来新A8L、新5系Li及国产新E级轿车,3家还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加长”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奥迪除了A8L外,还带来了3款亚洲首发车型;宝马同样带来了9款亚洲首发车型;奔驰也还有2款全球首发车、3款亚洲首发车型和1款中国首发车重磅亮相,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小排量入门级豪华新贵在最近一年迅速增多,如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X1[综述 图片 论坛]代表的是入门级的豪华SUV;奥迪亚洲首发了A1、A3;宝马新增了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328i;奔驰在去年引入了B级和SAMRT,在本届车展上又展出了C180K,预计今年6月份上市。

不过,技术和车型的改变最终的目的无非是促进销量。对此,奥迪方面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一大市场,全年销量有望超过20万辆。宝马方面也提高了今年公司在华销售目标的预计水平,去年宝马在中国的销量为9万辆,而今年这一数字可能将提升至12万辆,此举也将使得中国成为宝马的第三大客户市场。奔驰今年则在华制定了销量10万辆的目标,同比增长近50%,并超过英国,成为奔驰全球第三大单一市场。

与此同时,奥迪、宝马、奔驰都已在中国投资设厂,宝马去年已与华晨汽车签订协议,计划兴建第二家工厂以大幅提高国产车产能,去年取得强劲增长的奔驰也在谋划扩大产能。预计今年的本土化产能可达到8万辆。

商报记者 王万利 钱瑜 蓝朝晖/文 暴帆/摄

车展花絮

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2\)

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惊艳登场

为了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北京车展前夜,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北京最顶级的高端时尚会所——前门23号举办了“品质·风范”品牌之夜活动。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超级豪华轿车品牌新一代迈巴赫世界首发。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表示:如今的梅赛德斯-奔驰是全球最具价值的豪华车品牌。而更令人非常骄傲的是,在中国市场上梅赛德斯-奔驰依然是发展最迅速的豪华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可以延续这种势头。

配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前保险杠、深红色的奢华尾灯及专门为新车开发的面漆和新轮毂等,都令新款迈巴赫堪称对奢华与舒适最高标准的界定。同时,新一代迈巴赫也可选配以“施华洛世奇元素”装饰的座椅滚边。

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2\)

为什么不能为我们打开另一扇门?

在各个场馆的出口只有一扇门可供人进出,由于参观者太多难免拥挤不堪,如果打开两扇门一进一出会更好。虽然上帝说,一扇门关上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但我们还是希望,在如此热闹的北京车展,请两扇门同时为我们打开。

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2\)

超级模仿秀

多位外国记者,包括日本媒体在内,都对比亚迪的M6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原因很简单:比亚迪M6[综述 图片 论坛]在外形上很像丰田的大霸王。

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2\)

谁是最累的人

车展上最累的人是谁?忙着接见各家媒体,回答各种问题的车企高层?在拥挤的人流中走遍各大展馆的观众?摆出美美造型、一天笑容不断的车模?不停向观众发放资料的厂家工作人员……答案是什么,我们可以从上图中找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新能源新希望 从北京车展看自主新能源出路

凤凰网超跑看车团成北京车展一道亮丽风景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万利 钱瑜 蓝朝晖 暴帆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