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
2010年04月27日 07:18时代汽车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正上演,参展企业之众、展出车型之多、规模之大,均刷新了历史纪录,正在实现一项项新突破。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北京车展,亲眼见证这一串串新纪录的诞生,切身感受每一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车事、趣闻。

合资品牌:制定反击战略

面对目前自主品牌咄咄逼人的上升势头和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前景,各大跨国汽车公司的注意力越来越集中到仍具备很大潜力的中国市场,在产能、产品、营销、研发等各个方面加大力度。这一点在正在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尽显无遗,合资品牌车企正以前所未有的重视态度对待中国市场。

本届北京车展,合资品牌车企显得不再那么“淡定”,不仅在展台面积上开始求“大”,而且在新车型上也下足了功夫,势头是覆盖所有的细分市场。

在E5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率领旗下的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保时捷品牌一同亮相。大众在本次车展上的参展总面积达到了9326平方米,创造了大众在中国的参展最大规模,成为北京车展上参展面积最大的集团。

与大众相似,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整合其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与高端豪华品牌英菲尼迪集体亮相,日产的展台面积达到了近2000平方米。

虽然受到召回事件的影响,丰田在北京车展上并没有任何松懈,本届车展上丰田仍是联合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雷克萨斯共同参展,展台面积也是比上届车展有所增加。

作为美系车中的代表,福特[综述 图片]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下足了功夫。本次的福特展台是迄今为止福特在北京车展上搭建的最大展台,其面积相比2008年扩大了将近1/4。

除了在参展规模上表现出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合资品牌在本届车展上还推出了多款全新车型,从小型车到中高级车,再到SUV车型,力求覆盖所有细分市场。

日产为新时代消费者打造的新一代 MARCH在中国首次亮相。东风日产素以车型多为卖点,但一直缺少一款小型车。新一代MARCH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导入了动力更为强悍的1.5L全新发动机;除低配版本之外,全车系还标配e车助手及倒车雷达。

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福特终于拿出了SUV市场的重量级车型。福特宣布,车展上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的全新福特锐界[综述 图片](Edge)将在2010年末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可以说,合资品牌车企纷纷拿出了重量级的当家车型在北京车展上展示,只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更高的关注度,在中国市场创造更好的成绩。

自主品牌:找准强大路径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汽车强国梦是一个很艰辛的梦想,不要期待有灵丹妙药就能实现。”的确,我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发展,经历了太多的实验与失败,经历了太多的摔倒与爬起。而今天,在摸索中前进,在挫折过后成功的自主品牌终于步入正轨,找准了各自不同的发展之路,目的是为一圆共同的汽车强国梦。

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后成为世界各大车企关注的焦点,而北京车展上的实力展现,的确让他人无话可说,只能由衷地表示:这个东家的确够格拿下沃尔沃

奇瑞汽车大打“自主研发”牌,让国外汽车巨头们都不得不被中国汽车企业的实力所折服,让世人知道,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水平早已今非昔比,不比任何汽车大国逊色。

比亚迪新能源技术仍令人叹服,一款款电动车均拥有世界级水平。比亚迪的展台上,随处都可感觉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在新能源领域,我们不比你们差。”

上汽玩转双品牌战略,上南合作的成果体现在一款款耀眼的车型上,新上市的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MG Zero概念车足以说明一切。

此外,华晨、长城力帆长安等诸多自主品牌车企均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参展规模的超越、参展车型的丰富、各自展台的不同特色,一切可见之处都在向观众,向其他[综述 图片]国家的同行们说明一点——我们已经强大起来,我们正在更强大中。

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在经历了多年的摸索发展后,都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正集体上演着“在路上”。不排除未来还会有失败,还会有探索,但目的是统一的,就是强大,再强大,更强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新能源新希望 从北京车展看自主新能源出路

凤凰网超跑看车团成北京车展一道亮丽风景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万利 钱瑜 蓝朝晖 暴帆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