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长春车展9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2010年07月15日 07: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作为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各大厂商都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其中国内的自主品牌首当其冲。此次长春车展,突出新能源、新技术加大对面向未来汽车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新动力汽车及技术产品的展示,并第一次设置了新能源车型的展馆。

天津一汽 E-WING电动汽车

解析长春车展9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E-wing虽然目前处于概念阶段,但作为一汽的首款电力驱动车,受关注度很高。E-wing的仿生造型原理来源于海洋鱼跃的优美形态,具备家用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功能,采用了单体自适应电量平衡技术,对管理进行全局优化。先进的电机控制系统与动力控制系统,奠定了E-wing概念车的科技高度。而E-coo以狮子为仿生原型,外形刚猛,动能环保,具备整车动力与安全控制、能量分配与管理、故障诊断等控制功能。完全体现了中国一汽研发能力和制造实力。

吉利帝豪 GPEC-EC8 插入式混合动力

解析长春车展9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吉利帝豪GPEC(Geely Plug-in Electric Car)-EC8是以帝豪EC系列车型为基础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GPECs-EC7采用串联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不同的是,帝豪GPEC-EC8采用并联式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其与吉利自行研发的2.4升发动机搭配,兼顾节油和动力性,将挑战国际高端新能源车型。目前,帝豪GPEC-EC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虽然没有公布详细资料,但已经完成研发阶段工作,未来两三年将量产。而根据吉利帝豪GPECs-EC7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于2011年上市,并结合EC8将于今年上市的情况来看,帝豪GPEC-EC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于2012年上市。

解析长春车展9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EC8的节能原理:

1、外接充电:通过家用220V充电或利用特定设备完成快充

2、发动机快速启停: 通过强化起动机快速启动发动机,提高经济性和减少排放

3、驻车充电:停车过程中,由强化起动机启动发动机给动力电池组充电

4、纯电动:小负荷时,仅依靠驱动电机提供行车动力

5、发动机驱动:中等负荷时,仅由发动机提供行车动力

6、联合驱动:大负荷时,由驱动电机和发动机联合提供行车动力

7、行车发电:行车过程中,若电量较低且负荷较小,则由发动机在提供行车动力的同时带动驱动电机运行于发电模式。

8、再生制动:刹车时驱动电机运行于发电状态,回收部分能量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长春车展

相关报道:

一汽马自达全系出击2010长春车展 六星阵容保障双跨越战略

2010 第七届长春车展亮相新车——帝豪EC8

2010 第七届长春车展亮相新车—江淮悦悦

2010款秀尔长春车展全系优惠3000元 现车充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