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红军:华泰轿车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2010年07月15日 15: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正在“大国道路”上前行,2010长春车展,凤凰网汽车继续以“大国道路”为主题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并以“大国之路——东北崛起”为主旋律,通过全方位报道见证东三省汽车业的崛起。凤凰网汽车在2010长春车展现场对话华泰汽车公关传播部部长高红军,以下是访谈实录。

高红军:华泰轿车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华泰汽车公关传播部部长高红军

主持人:主流门户,中坚力量。欢迎来到凤凰网,这里是长春车展《轩辕谈•对话》的访谈现场,很荣幸请到了华泰汽车公关传播部部长高红军先生,高先生请跟凤凰网网友打一声招呼。

高红军: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我是华泰汽车高红军。

主持人:此次长春车展华泰汽车主要带来了什么样的车型

高红军:华泰这一次总共带来了四款产品,当然不是旗下所有的产品,这四款产品可以说在环渤海地区、东北地区比较畅销的四款产品,主要是针对市场推出的。第一款就是C9O,它是2.0排量的柴油车,这一款也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对于东北来讲,市场的需求非常大。第二款是北京车展推出来的华泰B11[综述 图片],是一款轿车。也是第一次拿到东北地区来参展。 第三款也是比较成熟的产品,1.8T。另外一款是C9,我们自主品牌的1.8T。

主持人:大家最近一直关注华泰的一个消息,就是华泰也要做轿车了,此前也对所有的轿车网络进行了一个招募,现在网络招募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高红军:现在整个华泰轿车网络进展比较顺利,之前公司强调了进网的原则,根据需要进网,一定要根据品质提升发展方向。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100家了,我们的目标也就是100家左右。加上之前的SUV网,有一些网可以承担一些轿车销售功能,基本上达到预期的目标。

主持人:现在华泰轿车整个推进的计划是什么样的?

高红军:轿车推进计划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北京车展推出之后又针对市场进行了调研分析。包括它的内饰、外观、动力,各个方面进行了一个细致的市场调研。根据调研的结果,再做最后的一个微调,大概在第三季度的时候正式上市了。

主持人:上市之后对这款车的预期是什么样的?

高红军:今年预计销量大概是两三万台左右,因为第三季度留给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多。可能明年的量稍微大一些,可能新推一款汽油版的,1.8升的。

主持人:华泰在柴油,特别是柴油发动机这一块的研究,在整个自主品牌企业里面比较领先的。您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高红军:华泰最大的柴油生产基地已经建成,而且已经投产了。在鄂尔多斯的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我们一期生产目标是年产10万台发动机,逐步地过渡到30万台,它的排量从1.5到3.0不等,都是清洁型轿车柴油发展机。目前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它的技术状况在国内绝对是领先的。自动化程度能够达到97%,46秒左右的时间就能自动生产一台发动机出来。

主持人:研发投入力量到底有多大?

高红军:研发这块我们下了大的成本,发动机这块公司是跟意大利的VM公司进行合作的,和变速器这块匹配,跟德国的柴油公司合作,这两家都是世界的巨头。除了整体的技术跟它合作之外,一些零部件的核心技术跟其他的一些国内顶端的零部件企业进行合作。

主持人:大概投入的人力跟物力有多少?

高红军:现在整个厂房员工大概4000多人,占地面积大概六七千亩,一期产能达到10万台左右。

主持人:基本上属于核心研发的。

高红军:完全自主的,引进来,消化吸收。

主持人:此前华泰给大家的一个印象就是专注于SUV领域去做一些事情,在SUV领域这一块,会不会有更多的拓展?

高红军:SUV是公司传统的产品,不会放弃,这是一个主流的方向。今后的SUV更倾向于小型化,环保化,当然一个是适应国家的节能减排的需求,另外把它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所谓的低碳战略。SUV越来越多地受普通消费者的需求,过去市场稍微细分一些,是个性市场。现在发现它已经向大众化市场消费过渡了,向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可能要推出完全自主的一款新产品就是B35,就是沿着这个方向,往前进一步延伸的新的产品。

主持人:B35什么时候量产?

高红军:应该是明年,今年不在计划之内。刚刚推出了一个2.0柴油的很受欢迎的产品,根据市场的节奏一步一步推新产品。

主持人:华泰一直是受关注度非常高的自主品牌企业。其中有一个不太好的原因,华泰在八年当中换了六位老总,现在新任的老总是原来华晨的刘志刚,刘总去了之后对整个战略调整的核心规划是什么?

高红军:华泰的老总有不同的分工,徐总一直都在华泰,只是随着企业规模扩大了,每个老总的职能分工不同,他现在主管发动机这一块,是欧意德发动机的带头人。刘总进来之后,从生产质量,售后服务,产品研发,队伍的建设管理,经销商的建网这一块,做了很大的提升。产品质量也好,售后服务也好每天都在提升,包括各种各样的培训,对经销商的培训,对社会服务的培训,这些工作都在不断进行深入地开展。

主持人:现在华泰把整个重心移到经销商网络的扩建上。

高红军:质量提升和扩建上。

主持人:最主要的生产线是在哪里?

高红军:一个是在鄂尔多斯,产能达到20万。一个是威海荣成,有10万辆。目前是30万辆的,将来能够扩产,再进行生产线的建设,能够达到50万辆左右,再逐步过渡到100万辆。

主持人:在华泰发展过程中,一直有要跟现代去进行合资的指向,到现在为止,由于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出台以后,好像这道门关掉了,华泰跟现代目前是什么样的情况?

高红军:跟现代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行业里面把公司的发展模式概括成第六种发展模式,所谓第六种,跟传统的合资或者引进技术,或者是单纯地经销、组装不太一样,先从零部件核心技术干起,然后再干整车,发动机、变速器,包括高档的汽车电子设备干起,然后再干整车。

这种情况下,跟韩国现代的关系就是技术紧密合作。实际上公司好多产品的发动机用的是它的,前期主要的核心技术,大部分技术依赖于它,可能今后的发展方向是某一些技术依附于它,或者把它吸收进来,引进再消化再吸收,其他的技术可能就是另外一家了,不是某一种技术为主,而是以博采天下之长的发展模式,它将来也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

主持人:现在汽车厂商越来越重视网络的营销,华泰在这块有没有自己新的构想?

高红军:华泰一直在做网络营销,下大力气来做还是从今年开始。网络这一块包括网上消费者,首先是完善数据库,在主流门户网站做了很细致的数据库,还有一个网上招募活动,通过试乘试驾,有一个互动。另外,还有一个更深入的就是网上的车主俱乐部我们也在做,通过网络最前沿的交流方式,首先让他对产品有一个感性的认识,然后试乘试驾,再有一个理性的体会机会。网络营销目前来讲,是公司大力发展的方向。

主持人:今年六七月份一个持续性的热点就是新能源车,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补贴的政策,包括直接补贴给企业,华泰接下来在新能源这块有没有新的部署和规划?

高红军:新能源跟解决目前能源状况应该分两步走,新能源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混合型,是电动车,其实电动车也好,混合动力也好,媒体也在呼吁不能一步到位,我们做了引领规划,更注重一步一步地做。首先推出柴油车,柴油车比传统的汽油车,废气排放降低25%,同等排量大家都是2.0或者都是1.8,排放要降低25%,油耗降低30%。柴油车首先马力大,动力速度高出50%左右。过去讲柴油车不环保,冒黑烟,由于技术的原因造成这样。

现在通过发动机技术的提升,通过燃油系统的改变。比如说柴油发动机采用的CRVI高压供给,再加上VGT(就是可变截面)两个技术搭载在一起,解决了柴油车这个问题。所以排放也好,油耗也好,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值。

华泰2.0的柴油车一年跑下来,大概它的油耗能省12000多块钱。工信部公布了油耗是6.2到七点几不等,2.0以上的车,油耗这么算下来,才相当一个QQ的油量。把节能减排或者新能源节能的理念落到实处了。真正让消费者得到实惠,让国家的能源得到节约,华泰已经把它落地了。

主持人:主要集中在柴油车这块?

高红军:目前是柴油车。将来也不排除有一些其他的能源车,也有一些规划。

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对凤凰网友说出您的祝福或者对这次车展的感想?

高红军:我希望民族自主品牌的汽车一起努力加油,民族品牌快速崛起,同时这次正好在东北,我也希望东北的汽车工业快速崛起,我们愿意为东北的消费者提供更优良的产品,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请各位网友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东北崛起”长春车展系列报道。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