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亚太区总裁:中国是顶级车的第一大市场
2010年09月17日 14: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成都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有幸请到了劳斯莱斯亚太区总裁保罗哈里斯,请给网友打声招呼。

保罗哈里斯:大家好!

劳斯莱斯亚太区总裁:中国是顶级车的第一大市场

劳斯莱斯亚太区总裁保罗哈里斯(查看更多)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劳斯莱斯在成都车展上的一些情况?

保罗哈里斯:第一款就是顶级车,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另外一款是来自古思特[综述 图片 论坛],是新推出的一款,是稍微小一点的车。

主持人:这次成都车展的主题是绿色科技,乐驾成都,您认为哪一款车最符合这个主题呢?

保罗哈里斯:首先回答一下关于绿色,绿色科技就是三点:第一点从劳斯莱斯的品牌本身销量在全世界与其他相对成本不是很大,我们的车辆对于整个环境的影响相对来讲比其他的产品要少一些。第二是车辆本身是在运行过程当中排放很少。第三制造行业当中,有对环境保护这样一种技术,有很多是手工制造的,手工制造可以减少很多能量的消耗。您刚才讲到乐驾成都,给客户最大的乐趣就是客户定制劳斯莱斯车辆的时候,在这一瞬间就会有一种获得顶级车辆的概念。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销量的问题,现在中国基本上成为了劳斯莱斯第二大市场,会不会希望中国成为劳斯莱斯第一大市场呢?

保罗哈里斯:的确中国市场在销量方面是第二大市场,但是我想说的是在增长速度方面中国市场呈现出最快的增长速度,我想肯定会成为第一大市场,什么时候会成为第一大市场呢?没有准确的时间,绝对不是短期内,应该是中长期时间。顶级车销量方面已经成为中国的第一大市场。

主持人:是怎么理解第一大市场的含义?是销量方面还是其他一些衡量的标准?

保罗哈里斯:我想的确是在第一大市场方面,我们比较容易做的就是通过销量来进行比较,这样能够形成拉动市场。我们还做其他的比较,包括一些硬性需求比如说保养量也是一种数据,另外我们对潜在的一些也要进行比较,这也是对汽车市场充满理解。

主持人:相对于全国的客户来说,中国的客户跟其他的客户相比有什么特点呢?

保罗哈里斯:客户不同,实际上所有的客户有很多的共同点,讲到中国客户有什么样突出的特点?首先重点中国的客户都是勤奋,第二点就是特别的诚恳。他们主要是想通过购买劳斯莱斯来慰劳自己。第三点中国很多的客户在短时间之内聚敛的财富,与其他的客户相比更多的是基层的财富,也有通过创业的一些财富。

主持人:最近了解到在劳斯莱斯全球范围这样一个专卖店进行全球统一的专修有这样一个标准,统一装修的目的是什么呢?

保罗哈里斯:我想首先一点因为我们这样一个品牌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我们想保持这样一种传统,特别是让客户能够体验劳斯莱斯作为第一品牌这样一种精工制造的艺术形成这样一种标志。另外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装修让客户在一种全新的环境氛围当中去购车。另外一点,我们现在新推出的构思,客户也希望在非常放松或者客户觉得非常舒服的环境去购车。

主持人:除了中国的市场在高速增长之外,我们看到西部地区的消费潜力也是非常巨大的,未来劳斯莱斯对西部这块将有什么规划呢?

保罗哈里斯:我觉得的确是整体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快,实际上在西南地区尤其是一些超大型城市主要是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能看到巨大潜力之外,在西南地区也看到巨大的潜力,这对于西部经济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主题是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希望您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西部车市?

保罗哈里斯:西部车市在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发展。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劳斯莱斯希望今后中国成为自己的第一大市场

保持真实 劳斯莱斯选择重新统一全球形象

曾超劳斯莱斯 造自行车起家的车厂斯柯达

世界顶级豪车劳斯莱斯幻影参加银川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