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博:奔驰中国前八月销量同比增长130%
2010年09月17日 15: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成都车展高端访谈栏目,现在请到的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有限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给网友打声招呼!

郝博:奔驰中国前八月销量同比增长130%

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有限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郝博(查看更多)

郝博:首先我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奔驰也是在成都车展有非常大的投入,我们一共投入了25款,车型也是非常多的,非常欢迎大家到我们展台。

主持人:这次成都车展的主题是绿色科技,乐驾成都,您认为奔驰哪款车型能更好的阐述主题呢?

郝博:首先奔驰品牌是非常注重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方案的品牌。奔驰产品来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指标叫“蓝色效能”是综合性的环保技术的一种车,其中就包括在各方面的先进技术,包括很多的理念技术、配件技术,在我们的展台所带来的S400混合动力车型非常节能环保的。作为奔驰品牌我们的S400混合动力车型也是很适用的车型。同时很多车型是蓝色效能的综合性的方案,增加一系列新的引擎技术和车型。作为奔驰来说我们的目标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最新、最好、最环保的科技。

主持人:现在到了第三季度了,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完成目标情况现在是怎样的?

郝博: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是非常的抢眼,我们在1─8月份整个销量是87500辆,同比增加了130%的增长,我们在这个市场增速仍旧是最快的豪华品牌,这样好的销售市场会延续到年底,我们也会超过今年10万辆的标准。

主持人:对于2011年的销售目标的规划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郝博:在2011年来说,首先就是奔驰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对于中国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是充满信心,相信有这么强大的经济增长一定会支持我们的销售业绩。明年的预期,依然要保持我们豪华品牌增速最快的地位,同时我们的增速超过市场平均水平以及竞争对手的,我们对于市场来说会一直检验了解市场需求,根据这种需求给消费者带来新的产品,明年我们一如既往在这方面探索。

主持人:奔驰的最大亮点是什么?明年预计销量是多少?

郝博: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了A级车的预售,我们有非常鲜明的客户群就是针对年轻的消费者,我们之前的B级车有非常明确的消费定位,更多是为这种家庭使用的。B级车相对于A级车人群来说更多是面向单身贵族,完全可以带来高端车豪华车的品质以及奔驰车所拥有的品牌价值和高科技。可以说A级车面向很新的客户群,同时A级车也将成为奔驰在中国很好的一款车。

主持人:新款车生产之后,销量还可以,是否将来会考虑进口跟国产双渠道来销售?

郝博:E级车的引入以及它在中国市场目前的销售状况是非常良好的。从2008年占市场的5%,现在包括进口的E级车国产E级车整个销量是占到市场的25%,可以说这样的增长充满印证了E级车在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受欢迎。比如E级加长版是为了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相信E级加长版的车一定会保持这样的增势。

主持人:西部地区现在的汽车产业也是逐渐被挖掘出来,对于西部这块的计划?

郝博:中国西部市场可以说是发展非常迅猛,很多汽车厂商把重点放在了西部市场,这次成都车展作为奔驰来说我们投入也是很大。同时我们也是适应新的市场的特色需求,因为新市场会有更多的需求,我们带来四款车的上市,包括ML、R-Class、SLS AMG[综述 图片 论坛]、GLK300动感型。可以说我们在思考之后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把适合于这个市场的产品带到这个市场来首先让消费者接受。

在西部市场进一步的扩张,我们将来在西部市场是很重要的策略。这一点,我们继续在不断努力。

主持人:我们知道最近奔驰突出了B级车,推出这个车的用意?

郝博:我们不断的扩大我们的产品线,的确吸引到更多的消费群体。包括B级车来说,这款车针对年轻的家庭是非常非常适用的,非常非常吸引他们的一款车。为了让这部分人群能够更容易享受奔驰新车,我们也设计了金融服务的方式能够让更多人能够享受这款车。中国市场的金融服务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现在看到很多消费者的选择就是金融服务,让他们能够很容易买到奔驰的车。

主持人:我们凤凰网报道的主题是大国道路,西部鼎立,请您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西部车市?

郝博:对于西部市场来说,要说可能就很难总结到一个词。对于奔驰来说西部市场的重要性是无容置疑,完全看得到。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就是“精彩”,西端市场是非常精彩的市场,我们将在西部市场表现更好。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北京奔驰超豪华阵容重磅亮相成都车展

北汽表示北京奔驰将注入北汽上市资产

羽泉将出席 奔驰R亚洲首发-推四款新车

北京奔驰超豪华阵容 重磅亮相成都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