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祖文东:夏利品牌前八月销售12万辆
2010年09月18日 11: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成都车展现场访谈,今天我们请到了天津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股份公司产品企划部部长祖文东,祖部长您好,先给我们凤凰网网友打一个招呼。

嘉宾: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一汽夏利祖文东:夏利品牌前八月销售12万辆

天津一汽夏利产品企划部长祖文东(查看更多)

主持人:祖部长,昨天天津夏利在成都车展上推出了威志V2[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是吗?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定位?

嘉宾:是的,我们将它定名为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V2,是一款精品时尚小车。

主持人:这款车在一汽夏利产品中的定位是怎样的?

嘉宾:从天津一汽夏利股份公司来讲,我们有两个品牌,一个是威志品牌,一个是夏利品牌。V2是威志品牌中的一个,定位为精品时尚小车。

主持人:威志V2提出了一个口号是“想不到的好开”,这个好开指的什么是呢?

嘉宾:应该从几方面讲,一个是动力非常好,发动机是1.3L的发动机,配备VCTI的装备,功率达到67KW,最大扭矩120Nm,动力性应该从两个角度,一个是最高车速,这个车达到166公里每小时,同时还有一点起步加速性能,从整车标准角度写了一个16秒,其实工程师做试验的时候已经达到13.6秒,这个数据是非常好的数据了,应该是A级车的加速的感觉了。从操控性来讲我们的车配备了AMT自动换挡,还配备了EPS电动助力转向,四轮独立悬挂,从舒适性的角度来讲,这个车长3.760米,好像是A0级的车,看车的空间主要看轴距和轮距,2450mm的轴距,1450mm的轮距,这是从动力来讲的。从操控性和空间和安全性的角度来讲,这个车也是高刚度的车身,这个车从这几方面来说都是好开的车,我自己大概有10年的驾龄,不能算是一个高手,但是我开车肯定是有特点的,我现在夏利2000的车,我还在用可以开到5.2到5.3的油耗,这是我正常使用,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到6.3,威志V2试车的时候我也试过,确实比较好开,我是工程师,所以我对网友说的是实话。

主持人:这款车的定位和夏利其他车型有什么不同呢?

嘉宾:夏利车定位为省心、省时、省钱,“三省”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更具有大众型和普及性,定位为精品时尚小车,定位为精品我们每一个产品都是围绕品质创新来做的,所以我说它是精品,还有一个时尚,我们在开发过程中考虑了年轻人群时尚性的特点,我们车在展台上在整个一汽集团的展台中心,网友有兴趣可以到展台看一看,哪些地方时尚,比如在散热器罩,在车门内饰板,在许多地方做了时尚的设计。

主持人:威志V2这个车从去年亮相到今年成都车展才上市,这一年中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嘉宾:我们从产品的角度做了很多可靠性试验,希望能够在上市的时候就交给用户一个更可靠的产品。同时,从生产的角度,从精细度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所以从去年亮相到今年才正式上市,我们想交到消费者手里的东西都是精品。主持人:除了威志还有夏利,夏利有A+、N3+、N5,除了很专业的人士,很难分清这是夏利的哪一款车,在一汽的规划中是不是有这样的规划,把产品分得更清楚,更容易让消费者识别呢?

嘉宾:从夏利来讲,我们一直定位为国民车,它是低端的,相对普及性更大的,适应性人群更大的,A+、N3+、N5,其中N5是刚刚上市的车型,A0这个级别销量仍然是单一品牌、自主品牌中仍然是最好的,它也进入了中国全部销量的前十名。同时,夏利这个产品中的N5销量已经大起来了,这个月到八千辆没有问题,销量从去年11月19日上市之后是爬升的过程,而不是突然有一个很高的飞跃再下来,而是一个逐渐爬升培育的过程。未来,夏利这个品牌会不断地适应市场的需要,不断地更新换代,整个品牌会一直沿着这样一个定位坚持做下去。应该说夏利这个品牌是天津一汽的井冈山根据地,我们做小车出身的,要把小车做成精品,做好不断向上提升。

主持人:刚刚你提到了夏利品牌和销量,相比去年的增长以及今年的销量能给我们具体的数字吗?

嘉宾:从销量上看,夏利品牌今年到八月底接近12万辆的销量,其中N5占了大部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它仍然是天津一汽销量的主力。未来我刚刚说过这个品牌会做下去,我们希望夏利这个体系向20万、30万去发展,当然这需要不断有新车去推动这个品牌下一步发展。

主持人:能谈一下华利新工厂的情况吗?将来会投入哪些产品?

嘉宾:华利新工厂到今年年底就应该建成投产了,建筑面积16万平米,投资16亿,作为整车工厂四大工艺是齐全的。同时这工厂我们定义为学习丰田的样板工厂,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在学丰田,学丰田的内容不一样,我们学丰田的时候,我们有员工派到丰田去学习,也有员工调到我们这里任职,任课长,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同时,我们提出学丰田要真信真学真懂真干真坚持,必须是一把手、从老大开始,从最高首长开始要真信,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先生就做过丰田的中方老总;从产品的角度来说,A级车会在这个工厂生产。

主持人:目前中国市场新能源比较热,但是新能源有一个问题,就是售价比普通的车高,这对于夏利和威志发展新能源车有没有局限呢?

嘉宾:从汽车安全、环保和节能肯定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是永恒的主题,温家宝总理也做过承诺。并且各地方政府在节能方面压力很大,汽车应该是首当其冲,在节能汽车方面应该做一些工作。国家有电动汽车联盟,中国一汽是联盟的盟主,也就是说可以看出来第一汽车的责任,还有我们国家对第一汽车的期待吧。从一汽集团来讲,上半年我们刚刚成立了电动汽车公司,电动汽车公司将调动一汽集团所有产品的节能电动汽车开发工作。天津一汽作为其中一份子,我们将配合他们工作。天津一汽的产品会配合天津市做一个示范运行,这个车预计明年有一百辆车投放到市场上,当然成本压力肯定是有的。从我的感觉来讲,从长远的眼光看,电动汽车肯定是一个发展方向,作为电动汽车有些地方需要突破。除了整车还有电控系统,电池系统做好突破,除了成本突破还要有重量的突破,只有这样才能使电动汽车进入普通老百姓的家庭。

主持人:您也是汽车技术方面的专家,在成都出租车上可以看到用天然气来驱动,也有一些节能的理念在里面。

嘉宾:对。

主持人:从您技术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改装方式,从夏利的角度将来会不会推出这样的改装方式呢?

嘉宾:我们也有双燃料车,是我们自己做的开发,在我们工厂做生产的,我们是整车厂出来,交给用户的就是双燃料车。从节能,包括能源使用方面双燃料车有它的优势,我们一直跟着市场,做得挺好的。

主持人:从安全的角度来说可能做电动车锂电池,最危险的情况就是爆炸,而天然气方面怎么样保证它的安全呢?

嘉宾:从整车的角度来说要做相应极限情况的试验,与此同时作为整个系统的供应商也要做相关的认证和试验,国家也有相关的法规,比如说压力容器有压力容器的法规,这些法规确保把工作做到位,一步一步按照产品开发流程去做,把试验工作做到位,要求使用过程中该维护、保养的都做到位,这个安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咱们西部市场在天津一汽夏利中占有怎样的地位呢?

嘉宾:从天津一汽的产品来讲,我们总体的是北方优于南方,江浙地方可能发展的速度相对比较快。北方优于南方,还有一个西北和东北、华北,这是我们三大市场,占了我们很大的比重。

主持人:西部市场对于很多汽车厂商来说是发展重点,对于天津一汽来说,您认为西部市场对夏利的影响,您会用哪一个词?

嘉宾:关键!比如说,这次威志V2选择成都上市,这就体现出我们对西部市场的重视。一方面,成都车展是西部最大的车展,在全国也是比较有地位的;成都也是全国第二名的汽车市场,成都也是一个比较时尚的城市,小车,特别是两厢车销量比较大,这和我们V2的产品定位相符合,也代表天津一汽对西部市场的重视。所以,我们选择V2在成都上市,体现出这一片市场在天津一汽整个市场布局当中是很关键的这一点。

主持人:谢谢祖部长做客凤凰网,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夏利N3成都车展期间优惠5000元 另赠千元装饰

低调与高调 天津一汽夏利“自主”提升

夏利N5\威志系列“万元”抢购会最后一天

一汽夏利扩能年底完成 威志品牌添“新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