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
2010年12月15日 07: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1月28日,上海通用在上海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而就在它的前一天,一汽马自达8也在长春正式下线。两款互为竞品的MPV车型备受大家关注。别克GL8以其豪华气派、动力强劲、宽敞舒适的优势,一度成为国内MPV的典范,自2000年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在MPV车型中稳居前三甲,此次推出的新GL8是它的全新第三代车型。而mazda8虽然是第一次在国内投产,但它也曾是马自达享誉全球的经典MPV车型,拥有尊崇豪华的第二排无底座椅,目前引进国内生产的是其最新的第三代车型。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

从目前国内的MPV市场销量上来看,公商务车型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在本田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逐渐改款带有更多家庭MPV元素时,主打公商务消费群体的别克GL8可能就会成为此市场的一株独秀,但就在这时,一汽马自达将引进的国产马自达8及时下线,成为主打以接待为主的公商务用车,其舒适的第二排空间将是其抢占市场份额的主要利器。两款MPV车型无疑成了中端豪华商务车市场上两个闪亮的新星,而他们之间的市场争夺战也不可避免。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

十年来,别克GL8已经在中国MPV市场积累了30多万用户,其口碑效应不可小视。从某种角度而言,别克GL8已经树立了坚不可摧的公商务MPV领军地位,这是不容否认的,但在未来不能一定就说GL8可以高枕无忧。在国内汽车市场善变的今天,马自达8的横空出世,力图凭借精确细分到“第二排用户”需求和局部优势来对心GL8进行挑战。


欢迎进入全新别克GL8图库观赏更多大图,请点击下面的图片进入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新一代别克GL8豪华商务车28日上市 预售25-40万

中端MPV市场挺热闹 全新别克GL8对比国产马自达8

全新一代别克GL8详解 定位豪华公务市场

揭开神秘面纱 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靳文斌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