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2)
2010年12月15日 07: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座椅空间和舒适性配置是商务MPV竞争力优劣的表现

全新GL8[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商务车全面超越现款GL8,长宽高分别达到5256mm、1878mm和1800mm,比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43mm、31mm、55mm,而轴距也达到3088mm。毫无疑问,全新GL8在体型上相较于现款车型整整大了一圈,内部空间表现将向高端MPV看齐。除了外形和尺寸的升级,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丰富的车内配置和内饰的全新设计是全新GL8定位豪华商务的信心保障。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2)

除了最低配车型,全新一代GL8都配备了7英寸触摸导航显示屏,并且可以将街景以3D的形式展现出来,更加立体。强大的通用安吉星OnStar语音导航系统的配备使其更显尊贵与豪华。如果说单纯以豪华商务为目标去定位的话,全新GL8在国内自主和合资车中绝对称得上是NO.1的车型。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2)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2)

在后排乘客乘坐舒适性上,全新一代GL8就有着很大的升级,顶置的是10.2英寸显示屏,配备5.1声道10扬声器BOSE豪华音响系统。另外车内还配备了后排影音控制系统及红外线遥控器和智能多路音源输入系统。而230V商务续航电源则适合商务人士方面随时随地电脑办公。这些都是全新GL8无以伦比的过人之处。

来自一汽马自达的马自达8虽然在舒适性配置以及车身大小上不敌全新GL8,但它却却有另一个竞争优势——“无敌第二排”座椅。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2)

在被用作商务车使用时,大型MPV全车的6-7名乘员中,其主要服务对象其实就是1-2名的核心人物,其余人员多是随从或秘书,而这1-2名的核心人物又往往乘坐车内的第二排。所以不光是科技装备,第二排座椅的舒适程度空间大小和便利与否也决定了这款车的商务价值。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2)

mazda8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宽590MM,可实现前后255mm的长距离移动,第二排VIP商务座椅的腿部空间可轻松达到至少400mm,另外右侧座椅可以实现前后左右的自由滑动,为乘客提供单人床、双人床式灵活多变的最舒适的座椅组合。马自达8这些第二排座椅的功能正式全新GL8所不具备的。

全新别克GL8竞争对手分析 马自达8暂不构成威胁(2)

当然,我们不可否认在动力和配置上全新GL8的确有着骄傲的资本,虽然它继续沿用了上代车型的2.4和3.0发动机,但相比马自达8那个在马6上应用已久的2.3升发动机,不论从排量还是动力上,GL8都明显的超越对方。

另外全新GL8上市后,老款车型经过小的配置升级继续保持销售,主打中端商务的定位与全新款GL8并不冲突。价格相对低廉的它可以弥补和冲击由江淮瑞丰占据的一部分商务车市场份额。这种双车系列的上市实现了别克品牌对豪华及中高档公商务MPV市场的全覆盖。

编辑点评:

全新别克GL8在外形、内饰、配置和动力上都进行了不小的升级和调整,并且这些所更改的内容一大部分都是为了更好的适应中国MPV市场而进行的量身打造,况且GL8这个名字在国内的豪华商务车市场就有着“金字招牌”一样的优势,以至于提到“路上公务舱”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别克GL8。虽然马自达8的下线对其有了竞争性的影响,并且不足30万的售价(23.98万-2.98万)比GL8有着价格上的优势,但仅凭豪华值得称赞的第二排座椅就想撼动GL8在MPV市场上的地位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如果在动力上马自达8能尽快引入新的2.3T发动机,或许还能能帮助提高其自身优势,否则一旦两车进行了第一次正面交锋后,全新GL8很可能会在销量上全面超越对手,到那时马自达8或许就成了强弩之末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新一代别克GL8豪华商务车28日上市 预售25-40万

中端MPV市场挺热闹 全新别克GL8对比国产马自达8

全新一代别克GL8详解 定位豪华公务市场

揭开神秘面纱 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靳文斌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