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永贵:北汽小型车BC301Z明年上半年上市
2010年12月20日 10: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我是主持人王若麟,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现在请到的是北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永贵。关于这次2010年广州车展,北汽有什么安排和新款车亮相。

韩永贵:北汽小型车BC301Z明年上半年上市

凤凰网汽车对话北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永贵(查看更多)

韩永贵:公司主要是以集团所处的各个企业的形式,来参加这次车展。重点是展示公司现在正在生产经营运行的产品。

主持人::北汽目前注重于自主品牌。预计何时能看到北京牌系列轿车的亮相?

韩永贵:北京牌轿车从概念车涉及到工程车的展示已经在北京汽车展已经高调亮相。明年,北京牌的轿车从地段到中端的产品,将会逐步量产面世。

主持人::北京牌的轿车有什么特点。

韩永贵:北京牌轿车,第一要强调要打造北京牌的品牌。第二,作为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的乘用车产品,关键要保持它特有的品质。所以融合了世界各方面的先进技术来打造自主品牌,也就是以收购的萨博技术作为基础。通过工程技术人员一年多的消化吸收,继承创新,即将投产的北京牌轿车,将在品质、品牌、性能上将会体现出符合北京牌的特色。

主持人:这个定位是低端中端高端?

韩永贵:作为北京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囊括了低端中端,未来我们还要到高端,但是作为自主品牌的乘用车,我们进入得比较晚,所以先从中低端来进行试水,再进行营销,产品开发的创新。逐步在形成我们的中端产品投放市场,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主持人:9月28日,北京正式挂牌,新公司整体架构。请介绍下北汽股份公司的情况。

韩永贵:北汽股份公司,是把北汽集团的所有的乘用车的资源,包括发动机新能源的资源,集合成一体,搭建以后,在股东的大力支持之下,已经顺利完成了团队的组建。架构的搭建,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在有序地往前推进。公司正在制订我们12五的发展规划,同时也对明年所有工作进行预算和安排,明年,或者再晚一些北汽股份的运营将会给大家一个良好的形象。

主持人:兼并重组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模式,北汽将如何规划十二五期间的兼并和重组?

韩永贵:从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律来看,第一,产业政策,明确的指导行这引导我们要兼并重组,做强企业集团,从北汽内部来看,我们在自我发展的要求下,也有这种迫切性,十二五期间,一是按国家产业政策,我们继续在国内外兼并重组的过程中,寻求机会。另外,要紧紧围绕我们自己的发展战略来做兼并和重组,因为兼并和重组,它一定是在符合产业政策符合兼并双防的战略方向上进行的。

主持人:株洲基地即将落成,北汽对BC301Z这款车有什么预期和希望?

韩永贵:BC301Z是低端车的代表,是小车,为什么发布这个小车,第一,现在从国家的产业政策,它是引导小排量的车,在今后的产业发展目标上,占有很大的比重。第二,BC301Z有成熟的开发技术它进展比较快。第三,这是第一个作为北汽集团乘用车在全国布局的项目,所以我们想结合当地的市场,政策,以及它的各方面的优势,把它作为整个乘用车向前推进的一个重要的砝码,所以这款车的发布,我想在明年的上半年,将会逐步通过我们的品牌和品质的体现来真正使我们的市场上得到检验,在这个基础之上,完善调整开发营销政策,下半年,以萨博技术为基础,北京牌中高端轿车,将会有一个很好的亮相。

主持人:低碳经济已经是一个主流和大势所趋,集团新能源方面的研究有什么新的方向或者主打的产品?

韩永贵:新能源作为北汽集团的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从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引导来看,必须做好这件事,在节能环保上走在全国前列,北汽集团把节能减排新能源产品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来做。尽管新能源我们完全地大批产业化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这个战略方向不可阻挡,所以,这方面,围绕我们商用车的新能源,北京市和科技部已经在北汽集团福田公司设置了新能源,设计制造的研发基地,同时新能源产品,已经在北京有将近1千台以上是运行,在全国占到20%的,围绕乘用车,专门组建了新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所有的北京的自主产品,今后在开发传统汽车的同时,都要有新能源的车型,这是我们一个基本的目标。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引导的春电动汽车,北京将在近期,我们组建电池,电机和电控的公司,大概在今天,我们的电机公司也将正签订协议,两万辆的改造项目,预计在明年完成。明年,我们初步考虑,将有3500台左右的纯电动汽车,还有其他的混合动力的产品,投放市场进行试运行,我们希望我们的新能源产品,能够为北汽的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打下基础,同时为新能源战略的事实起到引导作用。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也是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也谢谢您!

韩永贵:好。谢谢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北汽完成"铁三角"布局 超前速度向前推进

北汽株洲基地26日落成 小型车平台启动

北汽福田与中石油旗下两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优惠政策为北汽招商保驾护航 微客项目受追捧

中国车企竞购宾尼法利纳 包括北汽 江淮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