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马自达开发负责人长尾博/松冈英树
2010年12月20日 17: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请到的两位嘉宾是马自达株式会社mazda8开发负责人长尾博先生和新款Mazda5开发负责人松冈英树先生。首先问的是长尾博先生,关于日本市场车名MPV是一个什么意思?

长尾博:在日本市场,MPV代表“多目的多功能的乘务车”,在日本首次提出MPV概念的是马自达公司。

主持人:Mazda8的制造平台与现有的马自达某个车型所共用吗?

长尾博:是Mazda8专用的,其他的任何车型都没有使用。

主持人:Mazda8颜色一共分有几种?

长尾博:总共有6种颜色,云层银,玛瑙红,紫晶檀,珠光黑,晶海蓝,典雅灰。有四个颜色表现是这车的高级版,还有两个颜色是运动版。

主持人:谢谢长尾博先生。现在问的是松冈英树先生,请问新型Mazda5操纵上的能动性方面得到了哪些提高?

松冈英树:我们这个Mazda5主要是面向家庭,特别是女性司机也很容易驾驭,喜欢驾驶乐趣的爱车人士也可以通过驾驶享受到乐趣,让顾客所有的条件都能得到满足。

主持人:在安全性方面,新型Mazda5车身刚性提高了多少?

松冈英树:从整体上看刚性是提高了17%。

主持人:新型Mazda5的油耗情况怎么样呢?

松冈英树:是8.4L油耗,以前是8.6L,现在是节省了油耗。

主持人:新型Mazda5与上一代Mazda5的油耗有多大程度的差异?

松冈英树:基本上跟之前一代的Mazda5是一样的。

主持人:谢谢两位的光临,谢谢网友。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一汽马自达“三驾马车”成形 2011年销量望突破20万

安显林: 2010年长安马自达保有量突破20万辆

马自达三箭齐发 多款新车携手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长安马自达3购车最高优惠1.4万元

新一代马自达5广州车展首发 直面大众新途安挑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