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元史明:新阳光将在全球170个国家进行销售
2010年12月20日 20: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请到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松元史明先生。松元史明先生您好!

松元史明:新阳光将在全球170个国家进行销售

凤凰网汽车对话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查看更多

松元史明:您好!

主持人:首先能否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日产的参展情况。

松元史明:在我们本次的广州车展上,我们带来了新产品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给我们广大的消费者。它将在全球170个国家进行销售,但是,它销售的第一站,第一个上市的国家是中国,就是在广州。另外,还带来了自主品牌启辰品牌,在此次车展上向大家诠释启辰品牌的理念,同时也发布了概念车。另外,今天特意向消费者展示了GTR的切割车身,车从中间一半切开,这样消费者可以清楚看内部详细的构造。

主持人:今年的广州车展,在年末,正好是各家企业年终总结的时候,我们也想了解您对于东风日产2010年的得与失怎么看。

松元史明:今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本来制定的年度销售计划是60万台,按照目前的进展,预计能够达到66万台。而且,今年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东风日产进入中国以来,历经7年时间,这7年时间已经累计了两百万台的销量,即有两百万名顾客喜欢东风日产这个品牌。到现在,估计已经是累计达到了228万顾客。通过7年的历练,技术的积累,和自身技术的不断成长,东风日产通过自己的力量,希望把好的答卷交给大家。

主持人:岁末年初是回顾过去也是展望未来的好时机,未来的2011年,东风日产有没有什么计划或目标。

松元史明:首先,东风日产2011年的年度销售目标是77万2千台。虽然预计明年的市场不会像今年增长这么快,增长这么大,但是东风日产对于自身的要求是明年实现20%的增长目标。虽然市场不会增长那么快,但我们还是有信心可以实现目标。我们今天带来的新品除了新阳光之外,明年还会投产两款新车。会进一步得到充实和丰富。

主持人:随着新阳光的精彩亮相,我们很想知道,它有什么特点。

松元史明:新阳光所投放的市场,正是中国客户最关注,客户最关注的中级三厢车市场。东风日产有三款新车要在市场当中参与竞争中国最大的细分市场,通过这三款新车的表现,取得很好的业绩。所以新阳光的定位,充实了东风日产在中级三厢轿车市场的产品线。

主持人:我们刚刚提到,除了新阳光之外,还有两款新车型,您方便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型吗?

松元史明:不好意思,这个暂时保密!

主持人:启辰的首款新车要在本次车展亮相。这款车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松元史明:是的,今天发布了启辰的概念车,它的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是像翅膀一样,有力地向天空伸展。造型也体现了这样的有力向上发展的理念。

主持人:不止是启辰,现在很多合资车企都推出了自主品牌,您怎么看?

松元史明:对于别的厂家做的自主品牌,我没有权力去评价,但是对于日产,我可以明确地告诉您,东风日产经过7年的成长,已经完全学习到了全球标准的精华,完全掌握了全球的技术,已经有了非常雄厚的实力的积累,所以通过东风日产自己的力量,可以进行研发,造型的设计以及生产,所以东风日产已经成长到了拥有这样的实力。具备了实力,就要发挥实力,于是决心来做这个自主品牌。东风日产在这个自主品牌上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而且现在也非常顺利,计划在2012年就推出首款车。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也非常感谢我们今天的嘉宾。谢谢!

松元史明: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东风日产松元史明:汽车量与质二者可得兼

松元史明:全新天籁提升东风日产品牌

日产松元史明:日产生产方式——两大不懈追求

东风日产松元史明:三年内第400万辆整车将下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