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建军:华晨宝马接政府采购大订单
2010年12月20日 20: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有请到的是华晨宝马副总裁段建军。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宝马在广州车展上的亮点车型

段建军:华晨宝马接政府采购大订单

凤凰网汽车对话华晨宝马副总裁段建军(查看更多

段建军:主要有三个亮点,第一个是在亚洲全系首发的新X3,第二个亮点是今年全新的5系继8月份在上海上市之后,又将增加了一位成员520,我们在5系列产品上达到了8个车型。最后一个亮点是值得大家期待的是Driving35S,这些是我们展台上比较值得大家期待和观看的新亮点和新的车型。

主持人:南方市场比较流行日系车,许多德系品牌希望在南方市场有更大的作为?对宝马来说南方市场有怎么的意义呢?

段建军:南方市场对所有的汽车厂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珠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我们当然很少去评论竞争对手,我们更愿意看一下我们在自己的高端车市场里面份额做比较。实际上包括在深圳、广州以及珠三角地区的一些小城市,我们的市场份额都非常领先,在高端车的范畴里面。南方的用户越来越多的喜欢德系品牌。随着我们在南区办公室的简历,我们也会把更多的一线用户需求带回给北京的总部,同时把一些营销的政策、用户的体验活动和品牌宣传手段更契合的传导到于南方潜在市场。今天的5系Li是为中国量身订作的,各个市场用的喜好不同,对对产品最求差异化。我们会对不同的差异主动去迎合用户需求,争取更大的机会胜出。

主持人:5系加长8月份上市时,凤凰网也参与了报道,目前这款车的销量怎么样?

段建军:受到到了广大媒体和用户的喜爱,5系加长得了不少的奖项,都是媒体和用户给我们的鼓励,感谢大家对我们产品的认可和支持,从销售数字来说,5系加长的销售是令我们很满意的,11月份销量超过了5000台,在今后的5年里,希望5加长系是国产车里面最完美的豪华商用车,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我们的5系在一些特殊用户群体上也获得了很大的认可,10月份我们向广州市公安局交付了一批5系车,为亚运会护航。在这方面我们除了为车展服务,也为广州安全事业也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12月17日我们也和国航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他们交付了全新5系,作为他们的贵宾接待用车。

主持人:宝马在公益方面做的也比较多,在前段时间宝马在这方面投入了比较重大的活动哪些呢?

段建军:能否作为一个企业的社会公民,是我们企业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怎样融入中国的经济发展,包括对中国长期的社会发展,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活动,宝马的社会公益活动这两年其实在媒体上会看到一些,应该有一些了解,我们主要集中再教育支持,文化促进,环境保护这三个大类。2008年我们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宝马慈善基金,这个平台实际上我们联合了自己的员工,包括经销商和经销商的员工,包括我们的车主来扶助贫困山区的儿童以及对一些教师人才的培养,可圈可点的是我们一直做的儿童安全训练营,教小朋友如何从小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主持人:如何教育一些小朋友参与这些训练营呢?

段建军:小孩子有自己的天性,所以要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我们有一些模拟的红绿灯,让他们自己当小警察,也当培训的参与者,当道路安全的参与者,我们基本会请真正的交通民警参与,会给我们小朋友上一堂生动的交通知识课。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让小朋友在人生起步阶段对交通有一个重要的认识,同时我们也希望让小朋友监督他们的父母,更好的遵守交通法规,这是我们在儿童安全训练营上所希望达到的效果。

主持人: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奔驰奥迪已经推出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引擎,宝马在小排放汽车方面有推广计划吗?

段建军:宝马向来以发动机技术著称,在历史的长河中获得过无数的奖项。如果朋友们有机会参观宝马世界,可以看到很多历史上我们获得的奖项,在发动机技术上的领先,使我们在2009年推出的一款535发动机上使用的单涡轮双涡管,这是一款高精度直喷发动机。2.9L的排量可以发挥到250KW和400Nm的动力。除此之外,包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方面,我们1.6T发动机也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宝马在发动机上面的领先技术会继续走下去。

主持人:宝马在引进国内的新车方面有怎样的计划呢?

段建军:华晨宝马生产的是我们3系和5系的两款,未来的第二工厂还将继续扩大与华晨的合作,预计在2012年正式投产,潜在的产能加在一起可以达到30万辆,去年年底签订了协议,今年年中正式奠基,目前正在铁西建设。我相信我们能够给大家呈现出最环保的工厂。而且我们的华晨宝马工厂已经连续两年在获得宝马全球工厂前三甲的位置。2009年我们工厂在全国工厂体系评奖中排名第一。相信有我们的新工厂在继承老工厂的传统上,一定可以生产出更好的产品。

主持人:宝马在前段时间推出了一个新的口号叫做“Joy”,中文“悦”,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感觉方面有怎么样的不同呢?

段建军:我觉得Joy是我们总部长时间一直推的诉求,其实并不说今天或者今年才开始做这个,宝马在品牌方面在中国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不再是单方面注重驾驶人员的驾驶乐趣。用过去的说法是独乐悦,现在是和大家一起乐悦,有很多诉求的转变。包括汽车和社会已经融合在一起了,我们宝马志愿希望人、车合一能够给客户带来产品责任,梦想志愿,我们更希望把这方面的诉求准确带给大家。

主持人:宝马有一位高层说宝马的最大的竞争优势与经销商的关系非常密切,这方面是怎样去体现的呢?

段建军:宝马服务的技能大赛我没有参加,但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合适,我举一个自身的例子。大多数同志认为销售的数量或者市场份额很重要,有时候市场会有一些变化,你做的已经够好了,但是比起来还不够好,市场弱的时候但是你已经非常好的,因为你的市场份额在大幅度增加,这两个原因都是销售人员直观的原因。我是去年接手宝马销售工作的,华晨宝马给每个人有一个目标表,我第一次看这张表的时候吃了一惊,因为在我的任务目标的第一项既不是销量也不是市场份额,而是经销商的盈利水平,多少个点的盈利水平。宝马和经销商合作伙伴对于一个销售人员的考量里面就可以看到对经销商盈利重视程度的体现。提到和经销商合作,因为经销商是和客户联系最紧密的,他们的工作直接影响到客户的忠诚度和品牌的美誉度。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我们在北京和上海由两个培训中心,我们在沈阳、成都和深圳有四个培训基地。我们以技能大赛的方式,激励经销商服务宝马车主。像我们的上市活动,以及公关活动,我们都会和我们的经销商保持非常紧密的联系。

主持人:谢谢段总。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段总的到访,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华晨宝马520Li优雅型广州车展上市 售41.86万元

华晨宝马副总裁戴雷:明年将增50家经销商

华晨宝马售后副总:售后服务已成品牌关键

方诺德出任华晨宝马公司生产高级副总裁

华晨宝马推中国版新能源车 将来会考虑出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