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吉林田青久:加强网络营销建设
2010年12月20日 23: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汽吉林田青久:加强网络营销建设

主持人:田总,您好!您也是经历了很多次车展?您觉得这次广州车展办得如何?

田青久:广州车展历经了八届,办出了它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本届车展主题非常好,“领先科技,共创未来”,提倡绿色技术,创新的科技,这个主题非常符合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而且大力支持自主产业的发展,支持自主品牌,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一汽吉林在本次车展推出的森雅80正是秉承了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的理念,跟车展的主题是不谋而合的。

主持人:您对2011年新一年的销售,有多大的期望?在销售网络的铺展上,有没有新的突破呢?

田青久:今年我们年初预订的目标是15万辆,森雅计划5万辆,佳宝

10万辆,从目前的情况看,态势非常良好,特别是森雅M80[综述 图片 论坛]凭借产品优势,荣获了国内小型MPV的销量冠军,年底冲击5万辆没有问题。我们非常有信心今年的任务能够圆满完成。明年我们的任务设定销售目标是18万辆,如果有市场机遇好的话,我们争取挑战更高的销售目标。明年在网络的策略上我们依然是继续强网、扩网、靓网,把这个工程抓好。争取做到用户购车不出县,修车不出镇,而且向两头冲击。高端是城市化展厅的推广,也是在2011年进行。低端我们会找一些销售服务的便利店,深入广大农村,这是整个网络方面的考虑。

主持人:一汽吉林有一个目标在2015年达到年产量60万辆,要在“十二五”期间进入前三甲的地位,为实现这个目标,你们有什么样的战略计划那?

田青久:有了集团的支持,一汽集团为了做大微型车,在这些方面有一些充分的考虑和准备。首先在技术中心我们成立了微型车研发部,为未来几年会推出一系列的新车型,这是在产品方面的准备。在营销方面,刚才我讲过了,我们在网络渠道方面是大力拓展,不断强网、扩网、靓网,这些方面我们每年的增长速度非常快的。比如说今年我们新增的一级网络56个店,二级网络现在也达到了504个店的水平,明年网络的策略乃至到“十二五”期间我们争取让它的覆盖度更加紧密,更加延伸,让用户购车、修车、用车比较方便。在区域策略方面我们考虑根据不同省的不同特点有差异化的研究,在未来几年实行一省一策,比如说在东北我们提出了“东北王”络战略,针对东北市场的特点,因地制宜采取一些市场策略,把东北的市场份额首先提高,我特别要强调的是我们的服务策略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为基础,比如说在医院我们首先要服务态度好,要有微笑,在这个基础上可能我们的医生技术很重要,所以一次性修复率是我们战略要考虑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能还要提高效率,在看病的过程中能更快的解决问题。所以这一系列的策略我们做了充分的考虑。

主持人:2009年一汽吉林销量是8万辆,增长率有92%,您对2010您销量产销做一个简评?

田青久:在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5万辆,从现在看,态势良好,有望在年底完成15万辆,在这个时点完成任务已成定局。在明年我们的规划目标是18万辆,回顾过去的3年,我们在2009年是由4万辆冲击到8万辆,我认为这叫触底反弹,2010年我们完成15万辆,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跨越,2011年我们冲击18万辆甚至更高我觉得这是再跃新峰,对未来我们是充满信心。

主持人:有网友质疑,日企、美企有很多车都召回,为什么国企没有召回呢?

田青久:我们对质量品质,一汽品牌的内涵就是品质技术创新,所以说品质也是优先的,在这个品质力的打造上,作为国企既有它企业责任更多也有社会责任,所以说我们在质量的把控方面也是严格考虑严格要求的,一旦真出现市场波动,需要采取措施,我们也会充分考虑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乱花渐欲迷人眼 广州车展模特彩排花絮(图)

售12.28万起 广汽传祺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第八代索纳塔亮相广州车展 各方面均高于美国版

荣威350 inkaNet娱乐升级广州车展上汽启蒙“新玩乐科技”

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广州车展亮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