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兆瑞:奇瑞汽车2010年完成70万辆的销售目标
2010年12月21日 00: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有请到的嘉宾是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郑兆瑞副总经理。郑先生您好!

郑兆瑞:奇瑞汽车2010年完成70万辆的销售目标

凤凰网汽车对话奇瑞销售有限公司副总郑兆瑞(查看更多

郑兆瑞:您好!

主持人:首先非常欢迎您作客我们的演播间。请您介绍一下本届广州车展奇瑞展台的参展情况。

郑兆瑞:本届广州车展,奇瑞也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参展的面积是980平米。其实,还想要更大的面积,但是因为场地紧张所以就给了我们980平米。本次车展,带来了20款车,其中有我们的瑞麒、瑞麟、奇瑞车型,都有很多车展出。

主持人:奇瑞本届车展的主题是什么?

郑兆瑞:和我们企业的主题一样,更节能更环保。

主持人:很多企业都推出了自主品牌,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对于我们证通的自主品牌来说,有什么压力?

郑兆瑞:很多媒体问,我们是否压力大我们自主品牌进去以后,其实合资品牌也没有稀释多少销量,大家在这个市场共同发展,我认为,合资品牌进入了自主品牌,大家共同去竞争,其实是一件好事。我认为,合资品牌进入市场以后,可能更多的是带来了正面的影响。

主持人:2011年奇瑞的营销策略如何?

郑兆瑞:当初,上半年我负责中南美大区,美系的影响力非常大。我当时负责那个区域,给我们的销量带来了很大的增长,所以明星的效应还是非常明显。2011年,我们也在商讨当中,应该也有很多大策略和策划,包括新车型,但是我想,还是到那个时候,大家才去欣赏我们的车吧。现在说了,到时候就不那么精彩了。

主持人:回顾这一年,您觉得奇瑞的销售状况怎么样,有没有达到您所预期的目标。明年有什么发展计划?

郑兆瑞:这一年我们走得比较健康,70万的销量目标,奇瑞销售公司,目标是确保42万辆,争取45万辆,其实完成这个目标,到目前看,已经非常简单了,因为我们再连续三个月都属于非常缺货的状态,其实我们完成50万都非常简单,但是因为产能不足。整个公司能够完成70万辆都是按照既定的目标在完成。

主持人:这一点快结束了,多品牌实施了近一年以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目前已经划分了五大事业部,进行改革的原因是什么?

郑兆瑞:我们奇瑞今年推出了事业部制,这个不是每一个领导一起的喜好或者是拍脑袋做出来的,我们也是请了中国科大的调研机构,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研究,而且我们也结合了合资品牌,外资品牌,他们当初品牌非常多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梳理,我们也参照了通用的做法,因为通用,当初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采用了事业部制,所以我们结合了科大的研究,和通用的做法所以我们决定采用事业部制,相当于把一个大的单元做小,比如一个大的蛋糕,切成四、五块。

主持人:凤凰汽车网,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同时我们也感谢我们的各位网友,

郑兆瑞: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华泰汽车全系亮相广州车展 B11月底上市

乱花渐欲迷人眼 广州车展模特彩排花絮(图)

售12.28万起 广汽传祺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第八代索纳塔亮相广州车展 各方面均高于美国版

荣威350 inkaNet娱乐升级广州车展上汽启蒙“新玩乐科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