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保军:新能源路线以混合动力技术为核心
2010年12月21日 00: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邀请到的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先生,吴部长您好。

吴保军:新能源路线以混合动力技术为核心

凤凰网汽车对话广汽丰田营销部部长吴保军(查看更多

吴保军: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广汽丰田在广州车展上的情况。

吴保军:这次专门展出的一个新车型就是逸致,这是一个多功能的车,我们称之为FUV这个新的概念,也希望大家有时间去到我们的展馆,就是二楼1馆,还有广汽的展台也有我们的展车。除了这个车型之外,还有混合动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今年10月份刚刚销售的大型MpV,这次我们展出的阵容是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阵势。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广汽丰田的销售业绩。

吴保军:应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状况,原来计划销售26.7万,现在按照预计应该会达到27。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会完成2.6万,无论从销量上、产值上、利润上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主持人:有了这样一个很好的基础,明年的销量上或者在产品规划上是怎么样的?

吴保军:明年的销量我们估计会超过28.2万,增长率在10%-15%的水平,我们跟着专家的思路,预测在这样的一个状态,所以明年我们的目标是28.2万。在车型上来说,一个是导入新的逸致FUV这个车型,另外一个是希望在其他车型上,在产品有一些强化,能够应对每年日益增长的变化的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刚才您也谈到逸致这辆车,能否请您谈一下这款车的一些细节?

吴保军:这款车的很多细节,在这里说要说很长时间了,我就简单讲一个概念,其实我们现在在汽车消费的过程中,或许大家也能感觉到或者观察到这个现象,大概在10年前的时候有个别的人买了一台车,我们同事或者朋友,我们去吃饭或者去玩或者上下班去乘他的车,或者他有车我们就跟着他出去玩。慢慢地在最近5、6年的状况是很多人都有了车,出去玩的时候大家都开着车出去。最近一两年,通过我们对消费者需求的调查和了解,我们觉得有一个新的现象慢慢在产生,就是说他不再希望自己开这个车去玩了,而是大家能不能凑到一块开一台车,或者找一个司机开或者找一个年轻人开或者找一个开车最好的人开,就是说在开车的过程中他们觉得乘坐高重要了,这是一个需求。另外一个是大家能够凑在一块,在行驶过程当中或者交通的过程当中也要有交流。其实高铁的发展也是类似这样的趋势,很多人希望2、3个小时的路程能够有更舒缓和交流的空间,我们简单把它总结成三句话,过去我们需要一台车,希望买一台车来用,它能彰显我们的地位和面子。慢慢地,我要买一台我们喜欢的车,或者买一台我喜欢的车,能够体现我个人性格的车,我们认为即将到来的一个新的需求方式或者是趋势是,我要选一个最适合我的车,不一定豪华,不一定很个性,它适合我用,适合我在某一种环境下用。

主持人:现在在新能源方面,我们有没有一些确切的合作呢?

吴保军:我们的政策还是在坚持以混合动力为核心的成熟产品的导入,但是就丰田本身来说,我们在二层1.1展馆,大家都可以去看。中国在电动车的推动上走在了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前列,无论是在充电设备、电动车的补贴、电动车的导入政策上,各个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带动和推动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其实今年可能有一点忽略掉了混合动力。昨天我看到最新的新闻,有讲在“十二五”期间在明年国家会有1千个亿支援新能源车,这1千个亿有200个亿放到混合动力车。目前对于新能源车的过度产品或者新能源比较成熟的婚礼动力的车我们也将得到国家的支援和支持,我也希望通过这个政策会使广大的消费者更加认可这个产品。混合动力的技术,丰田在全球绝对是领先的,所以这个混合动力的产品我们认为会很快的受到消费者的接受,也会得到很大的推广。混合动力的产品,对我们来说应该是非常成熟的,而且很多人在用,我们觉得应该是满意度最高的一个产品,所以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

主持人: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华泰汽车全系亮相广州车展 B11月底上市

乱花渐欲迷人眼 广州车展模特彩排花絮(图)

售12.28万起 广汽传祺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第八代索纳塔亮相广州车展 各方面均高于美国版

荣威350 inkaNet娱乐升级广州车展上汽启蒙“新玩乐科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