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屿正一:5年内中国成阿斯顿·马丁第三大市场
2010年12月21日 12: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有请到的是英伦之翼集团的联席总裁郭晟,另外一位是亚洲运营经理寺屿正一先生,请郭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公司的业务,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选择经营阿斯顿·马丁

寺屿正一:5年内中国成阿斯顿·马丁第三大市场

凤凰网汽车对话阿斯顿·马丁英伦之翼集团联席总裁郭晟、

亚洲运营经理寺屿正一(查看更多

郭晟:我19岁就从事汽车企业,我选择阿斯顿·马丁还是因为它是最能代表男人魅力的车。

主持人:阿斯顿·马丁作为一个豪华品牌,2010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郭晟:2008年我把这个品牌带到中国,第一年销售是64台,第二年是83台,今年北京一家经销商售出了95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0%,跟其他豪华车相比我们还是一个新品牌,虽然在数量上不及其他的品牌,但是相信会超过他们。

主持人:请问您对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满意吗?

寺屿正一: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销量方面其实是非常的小心和仔细的,因为对阿斯顿·马丁来说,要做的不仅仅是卖出更多的车,是给中国消费者展现一个正确的满意的阿斯顿·马丁的形象。

主持人:品牌形象指的是什么?

寺屿正一:阿斯顿·马丁卖的不仅仅是一辆车给顾客,更主要是卖阿斯顿·马丁的生活方式,它的品牌形象是成为阿斯顿·马丁车主后一种身份和专属权所带来的感觉,我们是通过我们对展厅的建设和对所有员工的培训去达到给顾客传递独特的服务和体验。

主持人:买阿斯顿·马丁应该是比较高端的客户,他们的主体是什么?是富二代还是企业高管呢?

郭晟:这个问题已经回答很多次了,我们的客户群基本都是成熟的成功人士,其实有很多例子,比如有影星陈宝国、华谊兄弟老板以及非常大的运动品牌KAPPA,我们也有富二代的客户,比较有代表型的我说一下,很热议的汪小菲,我们的富二代除了享受生活,还更注重公司发展,我们平均年龄是30多岁到50岁之间。

主持人:阿斯顿·马丁推出了一个全新的One-77,这款车有引进计划吗?

郭晟:One-77作为代表阿斯顿·马丁性能的车一定会带到中国,它现在是英国历史上可以跑的最快的车,可以最高时速是354.86公里,有7.3LVCR的发动机。

主持人:这款车的订价方面呢

郭晟:3000万左右。

主持人:如果想订一款阿斯顿·马丁DB9[综述 图片 论坛]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

郭晟:正常时间是6个月,我们希望客人来订购车,当然我们会为中国客户在我们展厅里面准备一些现车,因为中国人都比较着急,看到什么都会想要拥有。

主持人:现在中国对高端车的消费量的需求不断扩大,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对阿斯顿·马丁的定位?

寺屿正一:中国市场对阿斯顿·马丁非常重要的,中国是阿斯顿·马丁成长潜力和空间最大的地方,我们现在一步一步学习这个市场,根据过去销量的经验和对未来的预测,我们很有信心在3年之内使阿斯顿·马丁中国市场成为亚洲市场的第一名,在5年的时间内,中国就会成为阿斯顿·马丁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欧洲,在这方面阿斯顿·马丁很有信心的一点是我们认为在豪华车领域是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因为我们跟其他任何的跑车品牌不一样,有它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融入,我们在这个市场非常自信的。

主持人:现在中国市场在全球里面排在什么位置呢?现在的销量在全球市场定位是怎么样的?

寺屿正一:第七、八位。

主持人:如果想买一个阿斯顿·马丁,他们在买车的时候最基本会买哪些款呢?如果对外形和颜色有特殊要求都会满足吗?

郭晟:我们之前最热门车型是DB9,占了我们销量的50%。

主持人:他们对车有什么改装吗?颜色方面有什么讲究吗?

寺屿正一:阿斯顿·马丁讲究所谓的车都是自然清晰的,他们会配自己喜欢的颜色。

主持人:高端的品牌在中国销量很大,其实有很多选择,有很多大国际的品牌都是跑车级,服务质量方面都很不错,也很讲究一些主题性,阿斯顿·马丁和其他车相比相比最优势的地方在哪里呢?

寺屿正一:阿斯顿·马丁跟其他的跑车品牌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一个既能享受驾驶激情,同时又能享受舒服驾驶的感觉,它是一个既可以在赛道上开,又可以日常开去上班,聚会等等的车。

主持人:谢谢两位参加我们的专访,也谢谢各位网友。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2010广州车展-南粤激战

相关报道:

阿斯顿-马丁首次亮相广州车展展出Rapide

阿斯顿·马丁2011款Vantage GT4发布 变化不大

阿斯顿马丁任命前劳斯莱斯高管为首席财务官

体验奢华 对比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将推出SUV 未来量产引入国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