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9-3纯电动版公布 孤注一掷押宝新能源
2010年10月02日 10: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2010年巴黎国际车展大幕的解开,萨博9-3 ePower SportCombi终于解开她的神秘面纱。并不像其他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那些纯电动汽车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 ePower显得更加朴实无华。设计师巧妙地将电池安置在常规汽车中排气系统和油箱的位置处。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车身前后重量比例,从而具备最佳的动态表现。

萨博9-3纯电动版公布 孤注一掷押宝新能源

saab 9-3 ePower SportCombi 虽外形与普通版无异却有颗纯电动的心

据悉,这款Saab 9-3 ePower SportCombi的动力系统采用一台最大马力为184匹的电动机,前轮驱动,变速系统使用电动车特有的单速率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需要8.5秒,极速可至150公里每小时。公司官方表示,车载的锂电池容量可达35.5千瓦时,可以驱动9-3 ePower行驶约200公里。

萨博9-3纯电动版公布 孤注一掷押宝新能源

电池组放到了传统汽车尾部排气和传动系统位置 巧妙解决了重量分配问题

从参数上看,这款车的性能表现不俗。但是他低调的外表足以蒙骗过世俗,误被认为认为是一辆普通的SportCombi。这中低调正符合萨博世爵的战略。

萨博9-3纯电动版公布 孤注一掷押宝新能源

如果去掉ePower字样该车外观与普通的SportCombi无异

巴黎车展开幕之前,萨博与宝马刚刚签订发动机供货协议,协议规定宝马将在未来为萨博9-3车型提供1.6T发动机。这一消息刚刚曝光,引得一篇争议。曾经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上笑傲江湖的萨博为何要向宝马求救?而此次纯电动版萨博9-3将此前世爵与萨博的隐忍全部昭雪。他们的一招暗度陈仓将毕其功于一役,将研发筹码压在新能源的宝上。他们要放弃的不是发动机的领先优势,而是虚无的过去的成就。他们要争取的不是浮华的噱头,而是对未来的掌控。

萨博9-3纯电动版公布 孤注一掷押宝新能源

刹车系统上带有动力回收装置

据凤凰网汽车了解,这款ePower动力,在电池冷却技术方面有一技之长,可以通过风冷将电池的运行温度维持在三十摄氏度左右,这比业界的最低温度还要低上十度。但这款车型还有带实验,目前已有70个家庭被邀请在未来两年中持续试驾这款萨博9-3 ePower SportCombi。如果这项测试进行顺利,萨博将把这项技术应用在有着更高表现的车型上。据萨博CEO称预计到2015年全球纯电动车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万辆,而届时萨博在要其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萨博9-3纯电动版公布 孤注一掷押宝新能源

ePower的充电桩系统

萨博9-3纯电动版公布 孤注一掷押宝新能源

该车仪表盘也和一般车型无异,只是发动机转速表被其他仪表代替

萨博9-3纯电动版公布 孤注一掷押宝新能源

变速箱采用了电动车特有的单速率变速器 但操纵杆与普通车类似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2010巴黎车展

相关报道:

11月正式发布 全新萨博9-4X谍照遭曝光

萨博与宝马完成签订发动机供货协议

萨博新车与迷你SUV共享平台 搭载宝马引擎

北京牌轿车明春上市 技术源自萨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