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手记:标致“列车”提速(2)
2010年10月04日 10: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马蕾专栏主页>>

标致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希望能够找到电力驱动未来中的驾驶乐趣,在他们寻找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的背后,是这家经过200年岁月洗礼的企业开始思索如何翻新自己在行业中的行进规则和速度。

巴黎车展手记:标致“列车”提速(2)

标致之夜中展示的另一款外表很Q的电动车BB1,这款概念车在世博的法国馆也有展出, BB1的名字源自标致在1960年代推出的一款经典踏板摩托车。这款车是摩托车和微型轿车的结合体,采用的不是方向盘,而所有操作都通过摩托车式的把手完成,全长2.5米,驾驶员脚下没有控制踏板,油门和制动都由龙头控制

过去,标致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但现在它希望自己能成为一间全球性公司,像所有汽车企业一样,它认同未来业务成长的动力在经济增长最迅速的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以至于在9月30日巴黎车展新闻发布会上,标致全球总裁朗博文站在颇具气势的展台上发言时,几次提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尽管如此,当朗博文在东风标致中国总经理齐默尔的陪同下,接受一群来自中国记者的访问时,仍然无法避免被追问过去几年间在中国并不算理想的业绩——中国有着整个汽车商业世界最敏感的触觉,而标致在中国的经历划出了起伏不定的轨迹。

朗博文的回答表明,这家已经200岁的法国企业再也不愿甘于人后,它正在变得越来越开放,并借着200年的契机,以激情和积极的态度示人——为了能够在新兴市场进一步看到希望,他们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计划未来5年中的这14款新车是指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希望继续提升在中国的增长速度,并很快达到3%的市场份额,跨界车型3008(这次巴黎车展前夕,包括《汽车商业评论》在内的4家汽车媒体开着3008在巴黎卢瓦尔河畔的中央大区古堡群进行了深度试驾体验)正在进入国产计划,最新的508也将带入中国市场,这改变了标致之前习惯向中国输入老产品的方式。

相关专题:

2010巴黎车展

相关报道:

巴黎车展吸引热情车迷 新能源车受关注

巴黎车展十大热门SUV车型汇总 多数为改款车型

2010巴黎车展 丰田推出2011款Verso-S

重量级新车闪耀巴黎车展 随后如何亮相中国市场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蕾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